注册

珠海今年将建“八位一体”医联体 实现医疗跨区合作


来源:金羊网

珠海今年将建“八位一体”医联体2月20日,珠海市人民医院举行了2019年工作发展大会,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庄一强现场作了主题演讲,并建议该院针对区域特征加强长半径和短半径

珠海今年将建“八位一体”医联体

珠海市人民医院科研实力明显加强

2月20日,珠海市人民医院举行了2019年工作发展大会,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庄一强现场作了主题演讲,并建议该院针对区域特征加强长半径和短半径专科建设,提升影响力。珠海市副市长阎武、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慧珍、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徐超龙等领导及专家参加了会议。

珠海市人民医院院长陆骊工介绍,2018年,该院坚持提高服务质量并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努力为大众提供高质量且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门急诊量超200万人次,三年平均年增长率约10%,稳居珠海首位,三、四级手术占比约45%,三年平均年增长率超30%,健康体检人数约20万人次。在医疗高地的建设中,孟安明院士工作站和八大高层次人才团队相继落地珠海市人民医院。珠海市精准医学诊疗中心、珠海市介入诊疗中心正式启用,国际设计理念最先进的DSA-CT杂交手术室领跑全省,乃至全国。此外,珠海市唯一的医疗高地创新平台,以及肝癌精准诊疗研究团队科研成果登上世界顶级期刊Nature系列,均实现了区域内的零突破。

陆骊工透露,今年珠海市人民医院将形成医院本部为主体、东部横琴门诊部和横琴分院、西部高栏港医院、城区海关分院、海岛分院、富山分院、市级养老护理院等“八位一体”的医疗联合体,契合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融合促进珠澳医疗服务,造福一方百姓。

珠海市副市长阎武建议,珠海市人民医院近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希望医院继续发扬二次创业精神,以登峰计划为动力,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医疗中心这一目标,开创医院新征程,为保障群众健康,加快健康珠海建设,推动湾区融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珠海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程智涛提出,希望珠海市人民医院作为辐射粤港澳大湾区50强医院之一,未来还应关注跨境医保,支持、完善港澳居民在珠海参保的各项服务。

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庄一强在《大湾区竞争力排名对医院和专科发展的提升与促进》演讲中坦言,大湾区医疗健康如何进一步融合发展,要重视“三个流”:即人流、物流、信息流。建议搭建平台让珠港澳医院实现跨区合作,通过远程医疗、医务人员交流、专家分享、医疗试验、打破区域界线。大湾区的医疗服务辐射需要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因此,在现有的水平下,应针对区域特征加强长半径和短半径专科建设,提升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