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光大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月19日下午,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若干意见》,研究集团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党委成员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中国光大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若干意见》

2月19日下午,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若干意见》,研究集团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党委成员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对坚定政治信仰、坚持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意义重大。光大集团各级党委要结合实际把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优化“三三五”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把人心向背作为最大的政治,充分听取群众心声,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激活广大干部员工的内生动力,继续开展“建言献策”活动,进一步加大调查研究力度、谈心谈话力度,凝心聚力谋发展。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和总部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始终要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同时,要求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内容纳入集团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计划,纳入集团党校培训重要内容。

会议指出,《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若干意见》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两个毫不动摇”“平等对待各类所有制企业”鲜明的政治导向和政策意图,光大集团作为中央金融企业支持服务好民营企业既有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也是集团做强做优、实现世界一流金控集团战略目标的需要。

会议要求,集团各企业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若干意见》,细化措施,进一步完善《中国光大集团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助力民营经济繁荣。

会上,集团党委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交流讨论。蔡允革同志结合学习《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若干意见》,就集团如何在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上出实招、想新招、打组合拳,谈了学习体会,作了重点发言。

集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监察局、协同发展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光大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