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节后融资余额八连增 逾370亿元入场做多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春节过后,A股整体涨势喜人。在此背景下,两市融资余额持续增长。分析指出,两市融资余额自去年10月份开始明显下滑,之后经过不断夯实底部,春节后随着市场行情好转,融资客风险偏好也开始回暖。

节后融资余额八连增逾370亿元入场做多

春节过后,A股整体涨势喜人。在此背景下,两市融资余额持续增长。分析指出,两市融资余额自去年10月份开始明显下滑,之后经过不断夯实底部,春节后随着市场行情好转,融资客风险偏好也开始回暖。

融资余额八连增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2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571.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9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2908.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41亿元;两市合计7480.1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自2月11日以来,两市融资余额不断攀升,实现八连增。从2月1日的7109.21亿元,到20日的7480.19亿元,累计增长370.98亿元。

可以看到,与春节前融资余额的低位徘徊不同,春节后融资余额开始逐步回流A股,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反差?

“两融业务的参与者多为个人投资者,因此杠杆资金的春节效应明显,春节前夕投资者现金需求增加从而导致融资余额的趋势性下滑,春节过后,融资余额开始大幅回升。”国盛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表示。

另外,节后A股的持续上涨也提振了融资客的信心。国都证券表示,考虑到当前春季反弹的主要驱动力源自预期改善、风险偏好提升,市场行情主要为分母端驱动的估值修复行情,但分子端业绩增速仍处于减速阶段,因而近期指数进一步修复空间有限。然而,在内外因素积极改善下,2019年市场结构性机会显著回暖。

电子行业受青睐

从行业层面看,Wind数据显示,2月11日以来截至20日,在申万一级行业中,仅休闲服务行业出现融资净卖出,达到11813.05万元。

在其余融资买入行业中,电子、非银金融、计算机、房地产、有色金属、化工、医药生物、通信、传媒、银行、钢铁、建筑装饰等行业融资净买入金额超10亿元,分别为71.21亿元、32.07亿元、26.72亿元、22.00亿元、19.99亿元、17.73亿元、16.70亿元、16.27亿元、15.30亿元、13.99亿元、12.87亿元、10.42亿元。

电子行业期间融资净买入金额最大,具体看,板块内京东方A融资净买入金额达到23.30亿元,此外深天马A、工业富联、东旭光电、合力泰、信维通信、欧菲科技、三安光电等个股融资净买入金额也较为明显,分别为5.38亿元、4.67亿元、4.12亿元、4.09亿元、3.96亿元、2.80亿元、2.65亿元。

电子板块近期在OLED带动下涨势显著。天风证券则表示,“MLCC是电子行业中有望最快见底的细分行业。”该机构表示,2019年5G、汽车、工业下游对MLCC的需求拉动显著。据SEMCO展望,单部5G手机的MLCC需求量比4G手机增加20%左右;预计2019年车载MLCC需求增长超过30%;工业领域MLCC2019年增长超过20%。

虽然休闲服务行业,2月11日以来截至20日出现融资净卖出,但有机构表示,酒店龙头有望受益于数据真空期、普涨行情板块扩散,叠加前期超跌和处于估值底部等因素,将迎来估值修复带来的波段机会。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