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 中山拟新建两所大学


来源:广州日报

中山拟新建两所大学将积极推动环湾布局向东发展21日下午,中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山主城区的三条主要东西干道一直延伸到海边,城市格局将拓展到前所未有之大。中山市市长危

中山拟新建两所大学

将积极推动环湾布局向东发展

21日下午,中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山主城区的三条主要东西干道一直延伸到海边,城市格局将拓展到前所未有之大。

中山市市长危伟汉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中山首先就是要积极推动环湾布局向东发展,加快城市发展重心向东延伸。

一是坚持将东部沿海片区与中心城区一体规划建设,从市级层面通盘考虑东部沿海片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努力打造国际一流、湾区顶尖的现代化滨海新城。还要加强中心城区与东部沿海片区互联互通,打通向东的交通联系,谋划推进博爱路、中山路、康华路向火炬区、翠亨新区腹地延伸,谋划孙文东路快速化改造。二是完善马鞍岛城市设计、片区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新中心,力争把马鞍岛打造成为新时代代表中山参与周边城市群分工和建设的战略平台。加快对接南沙、前海、横琴自贸片区,争取创建成为自贸区新片区。

危伟汉表示,中山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系统研究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畅通对外综合运输通道,打造珠西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包括推动深茂铁路深江段动工建设,加快南沙港铁路建设,尽快启动中南虎城际、广中珠澳高铁前期工作,争取深南高铁布局中山,推进广州地铁18号线延伸至中山,完善中山市域轨道交通规划。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推进深中通道、广中江高速、中开高速、西环高速(含小榄支线)、东部外环高速、香海高速建设。

此外中山还要以广深港澳高层次合作为基础打造国际合作创新区。包括落实与广州的战略合作,加强与深圳对接,加快推进粤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建设等。报告还提出要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争取启动与澳门科技大学合作的香山大学建设,积极筹备省市共建中山科技大学。坚持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大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吸引全球产业、资本、技术、人才等高端创新要素集聚。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