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全局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2月19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局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动员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激励和引导全局干部统一思想、加压鼓劲,在新的一年再创新局。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局总结大会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2月19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局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动员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激励和引导全局干部统一思想、加压鼓劲,在新的一年再创新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杰主持会议并对全局2019年工作作全面部署,党组书记刘平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特别邀请了市政协常委、民革深圳市委会陈锦华副主委和周镇平副秘书长,民建深圳市委会冯艳虹常委和金融委池晓乐委员出席,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到,会议首先由七个处室分别汇报了本处室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党组成员、巡视员肖志家对全局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人员和其他荣誉的通报。2018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深圳金融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综合实力稳步提高,质量效益稳中向好,服务功能持续增强。上一年,深圳金融业增加值约占全市同期GDP的1/7,实现税收占全市总税收的22.4%,各领域主要指标继续居全国前列。在最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深圳由上期的18位升至12位,在内地城市中仅次于上海和北京。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多措并举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内强外拓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创新,从严从紧加强干部政治作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也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总结全局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后,肖志家同志通报表彰了我局2018年考核优秀等次公务员,和在新担当新作为、信息报送、专项工作、市直机关活动方面的先进典型,强调全局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开拓进取,在德、能、勤、绩、廉各方面提升自我。

何杰局长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2019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2019年全局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发挥市场导向作用,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深化改革三项任务,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健全金融市场体系,加强地方金融监管治理,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合作,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会上何杰局长强调,2019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严守底线,全力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秩序。扎实做好P2P网贷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有效打击和遏制非法金融,加快构建风险防范长效机制。二是精准施策,增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大力培育供应链金融,健全绿色金融体系,加强金融科技前瞻布局,促进直接融资发展。特别要大力促进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和可持续金融发展。三是优化环境,提高金融集聚效应和发展层级。加大金融招商引资,强化金融人才支撑,提高金融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四是深化改革,严格履行地方金融监管治理职责。补齐监管短板,加强监管协同,增进监管能力,特别要注意处理好监管与发展的关系。五是扩大开放,提升金融国际化水平。深刻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在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社会影响力金融等领域着力推动一批重点项目。

刘平生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局2018年工作,对做好新时期各项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推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关键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金融工作,牢牢把握金融工作正确方向。全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我市金融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要在防控化解金融风险上再发力,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上再聚焦,引导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开花结果”;要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再出招,主动把各项金融工作放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中谋划思考,抢抓机遇、先行一步,争取示范引领。

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讲纪律,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着力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长效机制;要讲团结,既要种好“责任田”,又要胸怀“一盘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真正拧成一股绳,通过“相互补台”实现“好戏连台”;要讲实干,戒骄戒躁、找准方向、遵从规律,一步一个脚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四是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严起来、立起来,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不断加强和改进金融系统党的建设,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促共进,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金融业的发展优势。

来源: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