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拟录用公务员无需提供计生证明


来源:广州日报

拟录用深圳公务员 无需提供计生证明以前考上深圳的公务员,要跑回户籍所在地开计划生育证明。现在不需要了。昨日,在最新一期的政府公报中,深圳市政府公布了3种用途共6项政府设定的证明事项取消目录。据了解,此

拟录用深圳公务员 无需提供计生证明

以前考上深圳的公务员,要跑回户籍所在地开计划生育证明。现在不需要了。昨日,在最新一期的政府公报中,深圳市政府公布了3种用途共6项政府设定的证明事项取消目录。

据了解,此举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8〕47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粤府办〔2018〕29号)精神制定的,所取消的事项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其中,原来用人单位根据《深圳市计划生育若干规定》的设定,向拟录(聘)用、调入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索要的计划生育证明,现在直接取消,无需再办理。

另外,根据《深圳市校外午托机构管理办法》的设定,原来设立校外午托机构,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会要求提供资产来源及产权、资金数额等有效证明文件,场地、设施的所有权或使用权证明材料,无犯罪记录证明,建筑质量合格证明,这4项全部取消。改为申请者书面告知承诺、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核查。

而根据《深圳市户籍迁入若干规定》,办理招工手续时市、区(新区)人力资源部门要求提供的调出地综治情况证明也被取消,调整为拟入户人才承诺制、诚信制度管理等方式,由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综治管理系统信息比对等方式核验,并在入户环节审核把关。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