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再迎23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 总投资超千亿元


来源:信息时报

23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总投资超1000亿预计营收超3700亿昨日,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23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这批项目包括各类总部项目

23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

总投资超1000亿预计营收超3700亿

雪松第二总部(金融总部)项目效果图信息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昨日,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23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这批项目包括各类总部项目14个、先进制造业项目5个、创新平台项目4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预计营业收入超3700亿元,将极大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多项目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

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湾顶、珠江东西两翼的交汇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该区的中新广州知识城等重大平台在列。记者注意到,本次签约的23个项目当中,有多个项目聚焦大湾区建设,计划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

其中,天安骏业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及创新园项目是本次签约的重磅项目。天安骏业集团的主要投资方为香港的天安中国集团,天安骏业集团计划在该区投资700亿元,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并与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合作,通过引入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的产业龙头企业。项目预计实现营收1500亿元。

此外,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与广州高新区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香港睿创实业有限公司合作,设立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

世界500强企业继续加码

据了解,2018年,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引进诺诚健华、卡尔蔡司、瑞士龙沙、默克、PNP垂直加速器等重大项目138个,总投资超2000亿元。其中世界500强、央企、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投资项目33个,总部类项目29个。

今年,该区将继续瞄准世界500强、总部经济产业。本次签约落户的项目,就不乏世界500强、总部经济等重大项目。其中,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去年为该区贡献营业收入达1700亿元,并作为广州市唯一的民营企业成为世界500强新贵。此次雪松控股将投资30亿元,在现集团总部大楼附近建设第二总部。项目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200亿元。

此外,央企也加速在该区的布局,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该区设立华南总部,主要负责广东等八省区的市政、公路工程及产城融合综合开发、污染水体治理等项目的建设与投资工作,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100亿元。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