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六批广东省古村落名单公布 韶关始兴3个村落上榜


来源:大洋网

第六批广东省古村落名单公布韶关始兴3个村落上榜记者从韶关市始兴县委县政府获悉,广东省文联正式公布第六批广东省古村落名单,全省有43个村落入选。其中,韶关市始兴县就有3个村落入选,分别是顿岗镇选陂村、深

第六批广东省古村落名单公布韶关始兴3个村落上榜

深渡水瑶族乡坪田村。

记者从韶关市始兴县委县政府获悉,广东省文联正式公布第六批广东省古村落名单,全省有43个村落入选。其中,韶关市始兴县就有3个村落入选,分别是顿岗镇选陂村、深渡水瑶族乡坪田村、城南镇周前村,成为此次韶关唯一有古村落入选的县。

顿岗镇选陂村建村于清道光十三年(1833年),现有120户人家,传统建筑3万多平方米,村中“竹苞松茂围”于清朝咸丰三年(1853年)落成。顶角筑略高于墙的二面坡硬山顶阁楼,翘角犀利,覆黛瓦,与1米围墙构成倒鼎形。

深渡水瑶族乡坪田村位于深渡水瑶族乡南部,该村建于清乾隆三十年间(1765年)的谢姓宗祠,坐西北朝东南,靠山古林丰茂;门坪有卵石铺小道从前面穿行,两侧各巍立4对红砂岩旗杆石(额雕各款祥瑞图案),这些旗杆石是古村荣耀的象征。

城南镇周前村建于乾隆辛卯年(1771年),历史传统建筑1.2万平方米。村内现存的古迹有清凉寺遗址、清凉寺塔、围楼遗址、古戏台、古榕树、古石街数条、典当铺两间、商铺五十九间等历史文化古迹。村里有保存完整的古戏台,始建于清代,是一座“三面开口伸出式”古戏台,上有“鉴观台”三字。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