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河源民警纵身入河 勇救轻生女获民众点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民警纵身跳河勇救轻生女获民众点赞广东河源市源城公安分局兴源派出所民警陈相宇危急时刻纵身跳河勇救轻生女的事迹,连日来经网络迅速传播,获得了民众广泛关注和好评。16日凌晨2时许,兴源派出所接110指挥

广东民警纵身跳河勇救轻生女获民众点赞

广东河源市源城公安分局兴源派出所民警陈相宇危急时刻纵身跳河勇救轻生女的事迹,连日来经网络迅速传播,获得了民众广泛关注和好评。

图为河源民警陈相宇成功救起轻生女颜新阳摄

16日凌晨2时许,兴源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转来警情称,该辖区内沿江路喷泉平台河边有人扬言要投江。接报后,该所值班民警陈相宇、周文能以及辅警廖燕武等3名同志迅速赶往现场处置,了解到该名欲轻生的女子系因家庭琐事与其家属发生争吵,产生轻生的念头,民警几经劝说,该女子逐渐平复心情,放弃了轻生念头,并在民警和其丈夫的陪伴下,离开江边。

图为河源民警将轻生女子救上岸颜新阳摄

当处置民警离开现场在辖区巡逻即将返回派出所大时,值班民警陈相宇再次接到110指令,称该女子再次跳江,于是其三名民警闻讯后人调转方向,飞驰赶往现场。

当民警再次抵达现场时,该名女子已跳进水中,并挣扎着往深水区移动,其丈夫也在她旁边,无力将其拉至岸边,两人均有溺水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民警陈相宇见此情况,果断跳入水中,牢牢抓住对方的手臂,岸边的周文能、廖燕武等同志迅速从备勤警车里取出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设备,投入水中。

图为民警纵身跳河勇救轻生女颜新阳摄

经过一番努力,在河源市公安局巡逻警察支队江北巡逻大队一中队、三中队、五中队队员的通力配合下,救援警力克服晚上光线黑暗、江水冰冷、水下遍布淤泥和水草的复杂情况,将该名女子架至岸上并进行约束,护送上在一旁等候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目前,该名女子身体并无大碍,情绪已稳定,并表示感谢民警英勇相救,不再轻生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