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积极融入大湾区 顺德将支持开通至香港机场航线


来源:南方新闻网

顺德将支持开通顺德港至香港机场航线|聚焦顺德党代会2月19日,中共佛山市顺德区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上,《佛山市顺德区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

顺德将支持开通顺德港至香港机场航线|聚焦顺德党代会

2月19日,中共佛山市顺德区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上,《佛山市顺德区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实施方案》明确,顺德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积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在科研创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产生活等领域,强化优势互补,资源联合,互动交流,力争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走在前列。

《实施方案》提出,顺德将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综合交通体系。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体系,支撑实验区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机制。

具体来说,顺德将积极对接广州、深圳国际海空枢纽,加强与南沙港或深圳港合作,推进哥山港扩容提升。同时, 支持开通顺德港至香港机场、深圳机场航线(具备候机功能),并探索开通深圳、南沙至顺德邮轮支线和港澳游艇入境自由行, 探索打造顺德水上游客接待中心,提升顺德港对外服务功能。

此外,顺德将加快轨道交通建设,争取肇顺南城际轨道提升为国家高速铁路,作为深南高铁的一部分,设置顺德学院站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加强与珠江东岸城市的直达联系。

在地铁建设方面,顺德将支持广州地铁17号线和26号线、南沙2号线和4号线等区域轨道交通快线延伸至顺德中心城区,实现实验区与广州中心城区和南沙自贸区30分钟通达的时空目标。

同时,顺德将加强与广深港澳等大湾区中心城市的道路连接,争取省支持协调加快推进广中江、江中改扩建、中山东部外环北延接广珠西线等高速公路建设,对接虎门二桥、深中通道和港珠澳大桥等跨珠江通道,实现实验区与深圳、东莞等珠江东岸城市的快速联系。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