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羊城铁骑”出动 护航开学首日


来源:新华网

“羊城铁骑”出动!护航开学首日2月18日是开学首日,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消息,为保障开学日全市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全警上路开展全市校车及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出动&ld

“羊城铁骑”出动!护航开学首日

2月18日是开学首日,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消息,为保障开学日全市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全警上路开展全市校车及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出动“羊城铁骑”在市内主干道巡逻加强周一早高峰交通保障。此外,开学第一周,广州交警将联合教育部门在中小学、中专、高职、技校统一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的活动。

图为交警在学校周边巡查校车。

开学首日恰逢周一,交通保障将面临巨大压力,交警部门组织“羊城铁骑”重点对市内东风路、黄埔大道、解放路、环市路和天河路等开学日五大重要路段沿线巡逻。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从2月17日至19日,广州交警开展为期三天的全市校车及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专项动,启动针对具有“黑校车”嫌疑的车辆开展查处工作。重点对不按照经审核确定线路行驶的、不按照规定在校车停靠站点停靠的、校车驾驶人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等重点违法进行查处。

为打造全社会共建共治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模式,广州交警持续在开学日联合学校、家长三方在全市开展“警家校”护安护畅模式,目前已在全市117所小学有效推广。

此外,据气象部门发布信息显示,开学首日及次日广州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对此,交警提醒:一是雨雾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低,车主要谨慎驾驶,注意控制车速车距;二是校车驾驶员要及时检查车辆技术性能和年审状况;三是校车接送学生上下学期间务必提醒小朋友系好安全带;四是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家长,在学校门前要做到即停即走,不要等候;五是途径重要路口路段时服从交警指挥。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