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伟中: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王伟中陈如桂戴北方出席港澳委员座谈会抓紧抓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携手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2019年1月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出席市政协第

王伟中陈如桂戴北方出席港澳委员座谈会

抓紧抓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

携手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2019年1月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出席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港澳委员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深港澳合作,携手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会上,徐扬生、洪为民、方舟等13位港澳委员围绕“加快大湾区建设提高开放合作水平”主题作了发言。王伟中、陈如桂认真听取发言,对委员们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合作、加强青年交流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衷心感谢以港澳委员为代表的广大港澳同胞对深圳改革开放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吸收委员们的真知灼见,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

王伟中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系统梳理了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的基本经验,明确了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的战略路径,提出“十个方面先行示范”。他希望,港澳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同向同力担当好新的崇高使命;抓紧抓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大机遇、大文章,积极投身大湾区建设,为深化深港澳合作多出高招实招,推动港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助力深圳增强核心引擎功能;发挥港澳委员独特优势,积极参与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事业,成为推动深圳勇担新时代使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力量,为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各项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陈如桂说,深圳正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坚持学习港澳、服务港澳、对接港澳,着力增强核心引擎功能,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深圳将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宜居宜业品质,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加强和港澳在交通、规则、机制等方面的对接,促进资金、资源、人才、信息等高效流动,为港澳企业、居民和青年来深投资发展、创新创业、工作生活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

市领导林洁、高自民、艾学峰、刘润华、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徐友军、王大平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