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圳美变电站投产送电 系深圳首次实现变电站整体改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首次实现变电站“整体搬家”自建设中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往西行进2公里,一座简约灰白风的四层建筑映入眼帘。这就是历时14个月迁移,于近日正式在新址投产送电的110千伏圳美变电站

深圳首次实现变电站“整体搬家”

自建设中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往西行进2公里,一座简约灰白风的四层建筑映入眼帘。这就是历时14个月迁移,于近日正式在新址投产送电的110千伏圳美变电站。

“这不仅是深圳电网首次,也是南方电网五省区首次实现的变电站整体改迁工程。”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改迁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邹志勇向记者介绍,圳美站旧址占地约4000平方米,位于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一期项目主教学楼建筑群的建设范围内。为了配合其如期竣工并具备开学条件,圳美站必须及时改迁,才能腾出建造主教学楼的空间。

“变电站‘大搬家’可比我们一般家庭搬家周折多了,分为相关线路临时改迁、圳美站改迁、4回110千伏线路改迁及配套10千伏线路改迁这4个单项工程,耗时长达1年多,更要克服国内鲜有变电站整体改迁经验可循、工期紧张、土方外运工程量大等困难。”深圳供电局工程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蒋晓东介绍,其中有两回110千伏线路改迁工作涉及广深港高铁上方的架空线拆除,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加强监护管理,施工人员在高铁停运的凌晨一点至四点组织拆除工作,确保了施工安全万无一失和高铁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