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黄埔推出企业开办无费区 免费提供复印、刻章等服务


来源:南方日报

广州黄埔推出企业开办“无费区”免费提供邮寄、复印、刻章等服务一张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的公告,在春节之前悄然贴在了广州市黄埔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各工商办事大厅。广州斯庭网络科技有限公

广州黄埔推出企业开办“无费区”

免费提供邮寄、复印、刻章等服务

一张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的公告,在春节之前悄然贴在了广州市黄埔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各工商办事大厅。广州斯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张小姐前来办理业务时,难掩兴奋之情:“没想到新开办企业可以免费刻章,而且政府走完相关采购流程后,税务发票也可免费邮寄给我。”

右手拿着新鲜出炉的营业执照,左手提着免费刻好的满满一袋各类公章,张小姐笑着说:“这个政策对咱们创办企业的人来说,既实惠又方便。新的一年刚开始,就收到政府这样的大礼包。”

自今年初广州市黄埔区推出企业开办“无费区”的政策后,企业在开办时,可享受免费邮寄营业执照和发票、免费复印材料、免费公告相关声明、免费刻制公章等四类免费服务。1月1日至今,该区已为1185家企业提供了免费刻章服务,共为企业节省成本约58.8万元。

2019年,广州市黄埔区提出,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核心枢纽。为此,该区深耕制度红利,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头号工程。企业开办“无费区”的实践,正是该区着手进行的改革举措。

对营业执照遗失或损毁申请补领的,该区不再要求申请人委托媒体刊登作废声明,企业可免费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告“营业执照作废声明”。

黄埔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审批处负责人刘鸯凌表示:“参照去年企业开办的数量,预计今年将为区内企业累计节省政务费用约1100万元。随着企业落户数量逐年增加,惠企礼包将远不止这个数。”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