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干部变身“红色背包叔叔” 走访10乡镇落实教育扶贫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今年1月,黄志强算了算自己从广州来到贵州省黔西县第五中学的日子,已经快一年了。

今年1月,黄志强算了算自己从广州来到贵州省黔西县第五中学的日子,已经快一年了。

时间翻回2018年的4月。根据《广东省花都区对口支援贵州省黔西县教育框架协议》的安排,广州市花都区新雅街雅瑶初级中学总务处副主任黄志强开始在黔西县第五中学挂职任校长助理。

不忘初心 认真履行职责

挂职锻炼期间,黄志强协助分管黔西县第五中学德育、安全后勤工作,挂职以来,黄志强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加黔西县教育局、挂职学校举行的各类活动,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可行性建议。

黄志强与老师交流教学工作

无论是教研教改,还是德育、安全管理方面,黄志强都主动参与其中。在日常工作中,黄志强十分注重校园安全。各类疏散演练、制定校园消防设施布置图、完善每月安全专题教育宣传内容等等,都是黄志强为校园安全工作做出的努力。凤凰网广东获悉,由黄志强牵头组织的黔西五中省级安全文明校园申报工作已顺利完成。

黄志强还想尽方法,从花都寄了约40本的教辅资料赠与数学科组进行参考,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经过教学经验交流分享后,学校九(5)班的平均分从4月份一模的80多分,上升至6月上旬四模的超110分。

主动作为 发扬钉子精神

除了分管负责的工作做得出色,在学校其他工作开展的地方,也能看到黄志强忙碌的身影。

黄志强走访贫困家庭

在孩子们眼中,黄志强是“那个背着红色背包的帅气叔叔”。当得知有些家长因不了解惠民政策而拒绝孩子入学时,黄志强主动请缨,要求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三个星期的时间里,黄志强走访了10个乡镇、20多所学校、28个贫困家庭,一遍遍地用温和的话语给家长和孩子们宣传着党的好政策,鼓励孩子们要有梦想,勇敢走出大山。因为总是背着一个红色旅行包,他被孩子们亲切的称为“那个背着红色背包的帅气叔叔”。

而在同事或其他人看来,黄志强还拥有着各种各样的身份:“板着铁青脸孔的高大老师”、“不容半点瑕疵的称职领导”......学生迟到了,他会板着脸孔进行严肃教育;准备校园资料时,他又变成了老师们心中那个“不容半点瑕疵的称职领导”。哪怕一个标点符号,黄志强都会严格把关,亲自参与修改,不做到尽善尽美,绝不吃饭休息。

先进的管理经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黄志强的作风感染了黔西县第五中学的每一名师生,同时也展现了花都人的赤子情怀。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