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预计节后缺工3.5万人 保持连续5年下降的趋势


来源:南方日报

惠州预计节后缺工3.5万人15日,惠州举办了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企业提供了1万多个岗位。相关部门预计,今年春节后惠州缺工约3.5万人,保持连续5年下降的趋势。在招聘现场,318家企业一早就搭好了展位,

惠州预计节后缺工3.5万人

15日,惠州举办了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企业提供了1万多个岗位。相关部门预计,今年春节后惠州缺工约3.5万人,保持连续5年下降的趋势。

在招聘现场,318家企业一早就搭好了展位,这些企业涉及电子信息、石化、机械制造、教育、房地产、新经济等行业。

胜宏科技是以线路板研发生产为主的企业,该企业招聘部门负责人王先生介绍,这次的用工缺口在500人左右,其中普工为300人,技术人员100多人,其余为管理人员。虽然普工的比例最大,但从近几年公司的招聘来看,普工的比例其实在逐渐下降,技术人员的需求逐年上升。这主要是因为公司近几年推进机器换人,自动化水平大为提高。

不少制造类企业表示他们的用工情况也呈现类似趋势。旭硝子招聘负责人称,即使是普工也需要有一定的技术。由于开工量足,只要工人条件合适,“有多少要多少”。

为了吸引求职者,一些企业给出较高的薪职待遇。美弗莱机械设备(惠州)有限公司给电气工程师开出最高1万元的月薪,机械工程(设计)师的月薪最高达1.5万元。惠州精惠食品设备有限公司给市场和营销等管理岗位也开出1万元至1.5万元的月薪,另外还有业务提成。

据惠州市人社局局长朱向阳介绍,今年惠州节后用工缺口约为3.5万人,主要是普工,但对技工的需求也逐年提高,这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趋势相一致。

今年,惠州市将组织350场以上招聘活动。同时,惠州市根据有关规定,在留足失业保险待遇支出所需资金后,从滚存的失业保险基金余额中提取9300万元资金用于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支出,以扶持劳动者创业。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