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今年推进22个交通项目 东晓南到南站将建快速通道


来源:南方新闻网

东晓南到广州南站将建快速通道今年广州还有这些高速公路将通车!2月13日上午,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巡视员、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刘海峥带队参加了广州广播电台的《花城政能量》访谈节目,向广

东晓南到广州南站将建快速通道今年广州还有这些高速公路将通车!

2月13日上午,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巡视员、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刘海峥带队参加了广州广播电台的《花城政能量》访谈节目,向广大市民介绍了广州春运的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的相关工作计划。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将重点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交通专项实施方案等专题研究工作,推动大湾区高速公路网进一步互联互通,强化交通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参与城市规划涉及的交通规划研究。其中,广州正统筹推进虎门二桥、机场第二高速北段等22个交通项目。同时,还计划在东晓南修建一条快速通道直达广州南站,加强市区与广州南站之间的联系;研究建设南中高速(从南沙到中山),与深中通道直接对接;建设从埔(从化到黄埔)、增天(增城到天河)等高速路,加强城市组团间、城市间的联通。

南中高速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

据刘海峥介绍,目前,广州枢纽型网络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机场、港口、高铁、地铁等重大项目建设取得进展,承载力不断增强,广州在世界城市体系、全球科技创新实力、全球金融中心等排名明显提升。

刘海峥表示,2019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年,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将重点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交通专项实施方案等专题研究工作,推动大湾区高速公路网进一步互联互通,强化交通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参与城市规划涉及的交通规划研究。统筹推进虎门二桥、机场第二高速北段等22个交通项目,计划投资约90.65亿元,虎门二桥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建成通车。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继续推动农村公路“路长制”,提升农村客运、农村物流服务水平。

“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广州急需抓住机会,积极主动向外延伸自己的交通,与大湾区各城市加强联系。广州将规划建设一条南中高速。目前,南中高速已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计南中高速修建完成后,广州市民到达中山、深圳将更便捷,大湾区城市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刘海峥说。

此前,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透露这条“南中高速”的动态:“修高速涉及占用农田,如果用地获批,南中高速今年就会动工。”该负责人表示,南中高速建成后,通过深中通道的车经过南中高速可以来南沙,广州市民通过南中高速、深中通道也可快速到达中山、深圳。

东晓南将有“捷径”直达南站

刘海峥介绍道,本轮机构改革中,原来的“广州市交通委员会”改革成为“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具体职能上也有所增加,“尤其是在城市道路建设、养护和路政管理方面,应该说与经济的发展和日常的民生更加息息相关了,肩上的担子也更重。”

据介绍,在加强市内交通的互联互通方面,广州计划在东晓南修建一条快速通道直达广州南站,加强市区与广州南站之间的联系。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广州两会期间,不少代表提出了优化市区到广州南站道路建设的建议,有代表称,广州南站都快变成佛山南站了,南站到佛山只要十几分钟,但是到广州市区却非常不便。

针对这个问题,当时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也曾表示,除了芳村大道南快捷化改造之外,半年前相关部门就开始研究另一个解决方案:建设从东晓南到广州南站的快速通道,加快南站与广州主城区的连接,现在正在进行可行性前期研究,可能今年动工,有望两年半内完工。

具体来说,东晓南高架快速路上有一个没有使用的接驳匝口,就是预留对接广州环城高速东南环的。未来这条快速通道将从东晓南高架连通环城高速东南环,然后跨越珠江、洛溪岛、南浦岛,专线直达广州南站,预计投资需要85亿元。修成后从东晓南接口到南站只有9.7公里,开车只要几分钟,从越秀区过去也就是15分钟车程。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广州交通道路建设力度还将加大,包括建设从埔(从化到黄埔)、增天(增城到天河)等高速路,加强城市组团间、城市间的联通。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