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兴瑞:以新发展理念推进粤北生态发展区建设


来源:广州日报

马兴瑞出席粤北片区工作现场会强调以新发展理念推进北部生态发展区建设2月13日,省政府在韶关市召开粤北片区工作现场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地调研、现场办公方式,扎实

马兴瑞出席粤北片区工作现场会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推进

北部生态发展区建设

2月13日,省政府在韶关市召开粤北片区工作现场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地调研、现场办公方式,扎实抓好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1+1+9”工作部署和省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的贯彻落实,围绕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突出生态优先,研究解决各市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加快推进北部生态发展区建设。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抵达韶关后,马兴瑞深入一线调研“大南华”“大丹霞”旅游规划建设情况和韶关市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及宝武集团韶关钢铁有限公司转型升级情况。马兴瑞要求韶关市搞好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积极推动老工业基地走绿色发展之路。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粤北片区工作现场会上,马兴瑞听取了韶关、河源、梅州、清远、云浮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与会省领导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各市提出的需要省协调解决的重大事项作了回应。马兴瑞指出,粤北各市、省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加强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谋划,细化具体实施方案,全力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为我省解决城乡二元结构问题、提高发展平衡性协调性作出贡献。

马兴瑞强调,抓好北部生态发展区建设,粤北各市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狠抓生态保护和修复,夯实粤北生态屏障;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区域内发展条件;培育和引进优质企业,大力建设生态经济体系;积极推进全域旅游,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善于开源节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省各部门要完善细化配套政策体系,推进强市放权和数字政府建设,全力支持北部生态发展区建设。

省领导林少春、黄宁生、叶贞琴、许瑞生、欧阳卫民、张光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