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民警自制7部反诈贺年轻喜剧 春节全网点播500万次


来源:南方新闻网

佛山民警自制7部反诈贺年轻喜剧!7天全网点播500万次“搞笑,好笑,笑过有反思,学到不少东西。”“给警察叔叔点个赞,你们的新意总让人惊喜无限”&ldqu

佛山民警自制7部反诈贺年轻喜剧!7天全网点播500万次

“搞笑,好笑,笑过有反思,学到不少东西。”“给警察叔叔点个赞,你们的新意总让人惊喜无限”“远离套路,踏踏实实工作才是正路”……2019年春节期间,佛山禅城公安自制并首映了7部反诈贺年轻喜剧《梦游奥斯卡》,持续在各大媒体平台同步展播,短短7天内,全网播放量累计已突破500万次,搞笑实用而又接地气的反诈影片获得全民热捧。

2019年春节期间,佛山禅城公安自制并首映了7部反诈贺年轻喜剧《梦游奥斯卡》。通讯员供图

2019年春节期间,佛山禅城公安自制并首映了7部反诈贺年轻喜剧《梦游奥斯卡》。通讯员供图

2月12日,佛山禅城公安推出了反诈轻喜剧《梦游奥斯卡》7集混剪完整版,让网友们一次看完精彩内容,警察“戏精”们的精彩演绎,和生动精彩的影片剧情,再次获得了中国警察网等央级媒体的转发点赞。大结局也让不少网友不舍,“@13号赵云”说:“不经不觉春节假期过完了,梦游奥斯卡都大结局了,不舍。”

记者发现,7集短片中人气最高的是第4集《暖心客服》和第5集《贷款游戏》,分别向市民揭露了时下较为多发的“冒充快递客服”和“虚假贷款”2种诈骗类型,平均播放量达到了100万次。《暖心客服》讲述了冒充快递客服诈骗的故事。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了受害人“宝妈”的购物信息,假冒快递公司客服谎称“宝妈”购买的奶粉包裹丢失,将以3倍价钱赔偿为诱饵并发来“赔付二维码”,“宝妈”信以为真,扫描了骗子发来的二维码,最终被转走银行卡账户上的余额。网友“Elainechow”表示,“最怕突然的关心,肯定没啥好事的,留多个心眼,坑是会有的,别贪啊,别上当哦!”

而在《贷款游戏》中,一位快递小哥因缺钱而被“高富帅”碾压,失去了挚爱——村花小雪。伤痛的他决定通过贷款来充实自己的钱包,希望以此逆袭。但他由于轻信陌生短信上的贷款申请,在填写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和短信验证码后,被骗走了最后的10000元存款。网友“福林”看完后留言:“再也不敢相信小额贷款公司,要贷款,一定会找正规途径。”

佛山禅城公安主创人员介绍,过年看电影,如今已经成为国人欢度春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起吃饺子、走亲访友乃至电视时代的“春晚”,看电影无疑已经成为了“新民俗”。而为了确保市民平安过大年,远离各种诈骗套路,禅城公安专门自编自导自演了系列反诈轻喜剧,在春节期间与市民见面,加入“新民俗”传递防骗知识。

据悉,反诈贺岁轻喜剧《梦游奥斯卡》共分7集,全部取材改编于发生在佛山禅城的真实案例,讲述的是犯罪嫌疑人出狱后,招兵买马成立“大数据公司”开展各类诈骗犯罪活动的故事。佛山禅城民警通过全面梳理2018年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排行榜,筛选出最高发的网络兼职刷单、虚假贷款、冒充企业老板等诈骗类型进行改编,并邀请民警、辅警和平安志愿者结合时下网络流行元素,以夸张、搞笑的形式进行演绎,趣味剖析各类诈骗案件手法和基本特征,让反诈知识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广为传播。

春节期间,佛山禅城公安贺岁轻喜剧展播赢得了市民广泛点赞。据统计,《梦游奥斯卡》系列轻喜剧在中国警察网、腾讯视频、优酷网、网易、微信等平台展播期间,已收获了500万次点击播放量和超过20万次点赞。网友“温馨小缘”评论说:“每天必备节目,继续追剧”;网友“曼”:“精诚制作,值得期待”;网友“爱水果”点赞:“片子用心,演员给力,这样学防骗事半功倍啦”。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