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春节假期旅游总收入破15亿 港珠澳大桥受热捧


来源:金羊网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珠海以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收尾。2月11日,金羊网记者从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春节期间,珠海共接待游客219.05万人次,同比增长13.5%,其中接待过夜游客55.88万人次,同比增长15.2%;实现旅游总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25.5%。

珠海春节假期旅游收入超15亿元 港珠澳大桥成为旅游新热点

旅客使用边检自助查验通道过关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珠海以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收尾。2月11日,记者从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春节期间,珠海共接待游客219.05万人次,同比增长13.5%,其中接待过夜游客55.88万人次,同比增长15.2%;实现旅游总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25.5%。

2019年春节黄金周是港珠澳大桥口岸开通后迎来的首个七天长假,记者从港珠澳大桥边检站了解到,珠海口岸春节假期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56万人次,日均达8万人次;累计查验出入境车辆近13000辆次,日均超过1800辆次。其中,2月7日验放出入境旅客超过11.3万人次,验放车辆超过2200辆次,刷新了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以来单日客流、车流两项最高纪录。据介绍,珠海口岸客流高峰持续时间长,春节期间旅客多以家庭为单位出行,7周岁以下儿童占比较高,是日常占比的3倍以上。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推动大桥旅游开发,带动珠海全域旅游发展,今年2月1日起,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旗下高速客轮公司全新引入被誉为“海上大黄蜂”的高端主题豪华游船“寻仙6”,推出“海上看珠海”项目。珠海市民及旅客通过全程100分钟的“海上看珠海”航线,可全视角饱览陆岛相望的珠海海岸线美景、雄伟壮阔的港珠澳大桥风光。该项目推出后在春节期间受到热捧,2月4日至9日共开出48个航班。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