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硕辅:突出重点攻坚克难 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来源:广州日报

张硕辅到荔湾区调研旧城区微改造并召开区委书记工作会议突出重点攻坚克难 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

张硕辅到荔湾区调研旧城区微改造并召开区委书记工作会议

突出重点攻坚克难 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荔湾区调研旧城区微改造,并主持召开区委书记工作会议,部署推进旧城、旧厂、旧村改造和专业批发市场、物流园、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以及违法建设拆除、黑臭水体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等九项重点工作。

在恩宁路二期微改造项目现场,张硕辅要求突出岭南特色,注重传承历史文脉,用“绣花”功夫改善人居环境,优化空间布局,推动业态升级,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沙面岛,要求荔湾区和市有关部门用好“加减法”,减少交通流量和居住人口总量,导入高端现代服务业,统筹做好建筑、道路、公园等绿化美化活化利用工作,打造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在长堤,要求结合一江两岸三带“西十公里”建设,制定完善整治提升方案。在调研中,张硕辅指出,要加强历史风貌建筑、历史文化街区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挖掘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打造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片区,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区委书记工作会议上,张硕辅强调,推进九项重点工作事关广州高质量发展,是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客观要求和现实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九项重点工作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党建引领,走好群众路线,攻坚克难,用啃硬骨头的干劲,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以规划为统领,结合重点项目和城市通道规划建设,把九项重点工作落实到城市整体空间规划中。坚持以政策为引导,完善政策体系,强化产业导入,制定负面清单,推进产业升级。坚持市场化运作,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和力量。坚持分类指导,分别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工作安排,把握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区要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指导,讲究方式方法,把群众工作做到位,把工作落实到基层和网格,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推动广州焕发云山珠水、吉祥花城的无穷魅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领导陈志英、徐咏虹、潘建国、杨江华、王东、马文田,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番禺等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