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警力春节全力防控 9万余警力保一方平安


来源:南方新闻网

92920人次警力保平安!春节期间,惠州这片“警色”最美2月11日,记者从惠州市公安局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针对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期

92920人次警力保平安!春节期间,惠州这片“警色”最美

2月11日,记者从惠州市公安局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针对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期间多发、高发的违法犯罪进一步开展系列专项打击,持续保持治安严管严控威慑力度,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盗抢骗、黄赌毒违法犯罪,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平安稳定。

根据工作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合力攻坚,在节日期间放弃休息时间,继续加强案件线索收集,着力打击系列案、团伙案、流窜案,强化对黑恶、盗抢、诈骗、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同时,最大限度将警力撒向路面,严格落实重点部位“1、3、5分钟”快速处置要求,落实卡哨人员、勤务、装备“三到位”开展高频设卡查缉;落实繁华街区、旅游景点、游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的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各基层公安机关充分协调、动员村居及保安、义工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大辖区巡逻密度和频率,坚决遏制发案。

此外,交警部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警上路,严格落实“一路段一预案、一堵点一方案、一景区一对策”要求,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治安部门深入开展火灾、危爆品排查管理,加强对各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工业区、大型购物场所、加油站、液化气销售网点、网吧等重点场所及其他公众聚集场所的安全检查,落实责任。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累计投入安保警力92920人次。2月4日至10日,全市110共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4.77%,环比下降49.69%。其中“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22.62%,环比下降48.68%。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含轻微交通事故警情)同比下降36%。重点景区旅游秩序良好,高速公路和国省道通行总体畅通。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