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酒店大数据发布 广东多市入选国内热门住宿目的地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获悉,据初步统计,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广东省共接待游客6330.3万人次,同比增长13.8%;全省旅游总收入494.6亿元,同比增长16.9%;广东常驻居民出游游客7601.4万,同比增

凤凰网广东获悉,据初步统计,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广东省共接待游客6330.3万人次,同比增长13.8%;全省旅游总收入494.6亿元,同比增长16.9%;广东常驻居民出游游客7601.4万,同比增长9.8%。

根据携程发布的春节酒店大数据报告,今年春节前三天,广州是酒店预订最热门的城市。春节长假最后三天,广州、深圳都入选国内热门住宿目的地前10位。此外,珠海的酒店预订量同比也有大幅增加。

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受广东省天气良好和群众出行热情高涨等影响,假日文化活动和旅游市场平稳畅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成效明显。

广州成国内旅游最受欢迎城市之一

早在节前,中国旅行社协会发布的《2019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便显示,在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城市TOP20中,广州排名仅次于三亚位居国内假日旅游热门城市榜眼位置。

春节期间,广州各级文化旅游部门扎实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大力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品牌效应在今年春节广州旅游业得到体现,呈现出新时代广州文化旅游市场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凤凰网广东注意到,春节7天广州全市旅游业总收入122.09亿元同比增长9.74%,创历史新高。

根据携程报告,今年春节前三天,广州是酒店预订最热门的城市,深圳紧随其后,排行第七位。值得注意的是,广州纳入假日监测的13家五星级标准酒店平均开房率为87.6%。此外,珠海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增幅也超过了50%,

从初四开始,周边游进入了高峰期。据悉,春节长假最后三天,广州、上海、北京、杭州、厦门、成都、深圳、重庆、南京、苏州分列国内热门住宿目的地前10位。

七天假期,深圳共接待游客735.9万人次,同比增长7.96%;旅游收入102.03亿元,同比增长4.21%。

而珠海共接待游客219.05万人次,同比增长13.5%,其中接待过夜游客55.88万人次,同比增长15.2%;实现旅游总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25.5%。珠三角成为周边游的热门目的地,多数人选择到南方避寒。

性价比成游客选择酒店考量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春节期间,仅在广州纳入假日监测的13家五星级标准酒店平均开房率为87.6%,比去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开房率较高的酒店中,花园酒店、白天鹅宾馆、天誉威斯汀酒店、海怡星河湾酒店等酒店开房率在九成以上,其中部分达99%。纳入假日监测的6家市郊度假型酒店表现出色,春节期间平均开房率为88.4%。

由于大年三十入住率不高拉低了整体开房率,自大年初一开始,多家市郊度假型酒店开房率连续几天均达100%。

尽管酒店预订火爆,但依然可以在一些目的地找到实惠的价格。

根据携程报告,除夕夜当天珠海酒店的价格降幅最高,约下降一成,为约790元。而深圳、南京、北京等热门目的地的酒店,在春节假期最后三天的平均单间夜价格均不足550元,性价比成为了更多游客选择酒店的重要考量。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