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今年将建质子肿瘤治疗中心 系国内第一个政府主导质子中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质子肿瘤治疗中心今年开建日前,在国家癌症中心主任赫捷院士的率领下,21个专科百名专家专程飞抵深圳,分别在龙岗、南山举行义诊、手术、查房、学术指导交流等活动。日前,在国家癌症中心主任赫捷院士的率领下,2

质子肿瘤治疗中心今年开建

日前,在国家癌症中心主任赫捷院士的率领下,21个专科百名专家专程飞抵深圳,分别在龙岗、南山举行义诊、手术、查房、学术指导交流等活动。

日前,在国家癌症中心主任赫捷院士的率领下,21个专科百名专家专程飞抵深圳,分别在龙岗、南山举行义诊、手术、查房、学术指导交流等活动。记者从活动中也了解到,备受关注的质子肿瘤治疗中心也将于今年开建。

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以及该院南山肿瘤中心,很多患者及家属早早就来到现场,寻求这些在北京都一号难求的大专家的帮助。医院还为住院疑难病症患者安排了北京、深圳两地专家的远程会诊、多学科专家联合查房等。除了义诊、查房,赫捷院士还亲自主刀为肺癌患者进行了“单孔胸腔镜右肺中叶切除术”。

在医院门诊大厅,防癌科和中医科专家举行健康大讲堂,向前来就医的市民宣讲防癌抗癌知识。

在肿瘤防治“国家队”的强力支持下,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快速发展。2018年,医院开放住院病区18个、科室23个,开放床位743张,较2017年增长83.3%,超额完成深圳市政府制定的2018年开放400张床位的运营目标。门诊总量42697人次,CD型病例比例高达96.37%,不仅填补了深圳没有肿瘤专科医院的空白,而且承担起癌症早诊早治、肿瘤性疾病质控、人才培养等全方位职能,迅速成为华南地区崛起的肿瘤防治新高地,让深圳肿瘤防治“短板”变成了“优势”。

赫捷院士表示,深圳医院作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第一个在外地挂牌的分院,将被重点打造成为国家癌症中心的南方基地,此次由总院各科主任分别率队、正副主任医师组成的百名专家团队前来深圳服务,就是要体现国家癌症中心对深圳乃至华南地区肿瘤防治事业的重视。

深圳医院王绿化院长在活动中也透露,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医院正在进行一期改扩建工程,其中规划了10台直线加速器。此外,更“高大上”的质子放疗中心将在今年开工建设,这将是国内第一个政府主导的质子中心。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