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续50小时超饱和状态 武深高速迎节后返程车流高峰


来源:大洋网

连续50小时处于超饱和状态,武深高速迎节后返程车流高峰!从2月8日下午开始,节后返程车流高峰如期到达粤北。从9日开始暴涨的南下车流高峰,在10日上午达到高峰。数以十万计的车流从湖南方向涌入韶关,至10

连续50小时处于超饱和状态,武深高速迎节后返程车流高峰!

从2月8日下午开始,节后返程车流高峰如期到达粤北。从9日开始暴涨的南下车流高峰,在10日上午达到高峰。数以十万计的车流从湖南方向涌入韶关,至10日下午15时许,武深高速节后返程车流高峰中已连续50小时处于超饱和状态。

据韶关高速五大队民警介绍,节后这波返程车流高峰中,连续超过50小时的持续超饱和状态车流,让武深高速不堪负荷,特别是湖南至韶关仁化的近50多公里长下坡2车道路段更是被密密麻麻的小车“挤爆”!车流暴涨带来的是轻微事故多发,韶关交警高速五大队的民警放弃休假休息,全警上路,较好地保障了道路的安全通行。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七天(2月4日至10日):武深高速韶关段全线车流总量为383332辆次,日均超过5万辆次,单日最高为9日的86382辆次。期间武深高速韶关段共发生67宗事故,简易事故66宗,一般程序交通事故1宗,1人死亡,3受伤。

为了应对车流高峰,韶关高速交警五大队实施“警力前移”,事故中队民警进驻服务区、执法服务站办公;巡逻中队民警在重点收费站、服务区、枢纽互通、重点路段推行警力前移,及时处置交通事故和疏导交通,有效打通拥堵节点。期间共投入警力1200余人次,出动警车900余辆次;累计实施临时交通管制2次,处理交通事故临时截流5次,分流3次,疏导交通65次,各点、段累计疏导车流超过150公里。

至10日下午15时,武深高速公路的车流量依然密集,导致特别是湖南至韶关仁化的近50多公里长下坡2车道路段交通缓慢通行,前昨两日的过境车流量均超13万车次,连续两天创下节后最高过境车流高峰。从单日车流量来看,武深高速9日车流量与节前车流高峰单日最高峰接近。

据韶关高速五大队交警介绍,由于南下车辆剧增,大队部署警力到容易出现的拥堵节点进行疏导交通,随时准备在过境车流高峰时段采取远端分流、多点分流、间歇式分流等措施,全警上路加强交通指挥疏导,以确保交通安全畅通。9日以来,武深高速南下车流呈波浪式发展,高速交警部门根据局部路段的实际车流情况,安排相关警力分流南下车辆,引导高速路上密集南下车辆往境内106国道行驶。

目前,武深高速韶关段仁化、始兴和翁源路段往深圳方向车行缓慢,南下珠三角城市的车流依旧密集,局部路段交通车流热度不减。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