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西樵举办“出色”巡游 系南海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金羊网

佛山西樵松塘村:“出色”巡游闹新春“出色”巡游是有着800年历史的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上金瓯松塘村重要的民俗活动。 2月8日(大年初四),松塘村&ldqu

佛山西樵松塘村:“出色”巡游闹新春

松塘村“出色”巡游现场 卢展途摄

“出色”巡游是有着800年历史的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上金瓯松塘村重要的民俗活动。 2月8日(大年初四),松塘村“出色”巡游再次举行,热热闹闹贺新春。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3000余名村民与游客参与。14时,“出色”巡游开始。十多只醒狮采青拜年,鸣锣开道,在各坊罗伞旗幡的引领下,“翰林园”灯笼举起,108般兵器、帅牌、村内八坊旗帜紧随其后,一路上鼓乐齐鸣,浩浩荡荡,蔚为壮观。队伍从区氏宗祠出发,拜孔圣庙,步青云路,登翰林门,绕松塘月池,再穿越村中八个坊,持续一个多小时。所到之处,村民夹道观看,更有随队而行,场面热闹非凡。

据松塘村资深导赏师区子广介绍,松塘村的“出色”民俗源于清光绪年间,是松塘先贤敬神祈福、弘扬祖德的民俗活动,三年一届,至今已有143年历史。松塘村的“出色”与其他地方的“飘色”相似,2012年10月,松塘村“出色”巡游被列入南海区第四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