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乡村游假期火爆 多个民宿入住率连续三天100%


来源:南方新闻网

广州乡村游有多火?这些民宿入住率连续三天100%大年初四,广州气候温和,阳光和煦,乡村游资源丰富的各区借力金猪年春节黄金周,各出奇招,营造了乡村游市场热力十足的火爆场景,悠闲舒适的休闲度假游、精彩纷呈

广州乡村游有多火?这些民宿入住率连续三天100%

大年初四,广州气候温和,阳光和煦,乡村游资源丰富的各区借力金猪年春节黄金周,各出奇招,营造了乡村游市场热力十足的火爆场景,悠闲舒适的休闲度假游、精彩纷呈的民俗生态游,强劲拉动着广大市民游客慕名前往。

乡村文化旅游的火爆与市区的文化旅游盛宴,成为今年广州春节黄金周各具特色的两大吸睛亮点。

农村观影人次超5000

2月8日(正月初四)当天截止中午12时,市属博物馆共举办展览62个,接待观众22833人次,当日举办活动14个,参加活动345人次;广州图书馆接待读者近7000人次,外借图书6100余册次。广州市文化馆举办各类公益活动,推出落实总分馆制,辞旧迎新,开展全市春联大派送和印画时光等活动。红豆粤剧团在南方剧院、顺德北滘演出粤剧《折子戏专场》《吕布与貂蝉》,广州粤剧团在东莞厚街涌口演出《三看御妹》,吸引近5000名观众前往观看。大力开展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截止到2月8日上午,春节期间组织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超过60场次,农村观影人次超过5000人次。

乡村游市场热力十足

增城区纳入乡村旅游监测的10家乡村游监测点(民宿)接待经营情况表现优异。大年初四,8家增城乡村游监测点入住率均9成以上,其中6家入住率达100%,呈爆满状态,麦客和客、态林山居、小寨谷、半边山休闲度假村四家特色民宿连续三天入住率达100%。从化区乡村游市场也不遑多让,莲麻村、溪头村、西河风情小镇等纳入假日监测的3个乡村游重点单位,春节前5日共接待游客约13.14万人次,其中以自驾游客居多。

番禺区民俗精粹轮番上演。“金猪献瑞福满禺山”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在宝墨园荔景湖水上舞台拉开帷幕。难得一见的水上高桩舞龙在宝墨园震撼上演,复杂的动作、千变万化的队形、精妙绝伦的技艺,尽展龙腾狮舞的盛世华章,引得观众阵阵喝彩。

增城区旅游活动“年味”十足。随着地铁21号线的开通以及以“幸福和谐、生态增城”为主题的迎春花市、“福到香江、增城庙会”、大埔围花海首届迎春灯会、舞龙舞狮系列乡村民俗特色表演等节庆活动成为今年增城春节旅游的亮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到增城过年,有效拉动了增城旅游经济的快速增长,推动了增城区全域旅游大发展。

从化区特色小镇成网红村。西和万花风情小镇春节活动丰富,包括宝趣玫瑰世界的“百万郁金香主题花展”、天适樱花悠乐园的“国韵·古风樱花节”、大丘庄园的自然之物、物种起源和国粹文化学习、第二届岭南特色小镇文化节、锦洞桃花小镇2019从化锦洞桃花节等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成为从化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

花都区以花为主题,扮靓“醉美花都”乡村游。石头记矿物园推出了“石头记矿物园樱花艺术节”,除了欣赏樱花绽放的风姿,还能欣赏到舞狮、恐龙展、风车等极具民俗特色文化的产物。九龙湖度假区以“醉美花都‘樱’为有你”广州花都九龙湖樱花/茶花主题节。上千棵樱花树与九龙湖生态公园御花园融合打造浪漫的“樱缘”樱花园,以“樱缘”寓“姻缘”景美人美愿望美。

南沙区解锁岭南特色活动新玩法。2019年南沙湿地岭南民俗文化节拉开序幕,特色活动精彩纷呈,岭南文化齐聚南沙湿地!现场有糖画、草编、捏面人、鸡公榄和剪纸多项民俗文化展示,让更多的游客感受民俗生态游的魅力。浓浓年味当属皮影戏,南沙湿地将带你解锁传统皮影戏的新玩法,除了观看传统剧目《鹤与龟》和《金斧子》外,还让游客亲自体验学习皮影戏的操作手法,其中可操作的新潮的网红小猪。

景区酒店客流不断

大年初四,纳入监测的全市15个重点旅游景区总体接待47.63万人次,同比增长5.19%。其中,越秀公园、莲花山旅游区同比增长两位数;广州塔接待登塔游客超过1万人次,已经接近日最大接待量;陈家祠(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当日接待人数过万,游客需要排队入场参观;石门森林公园的接待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超50%。

春节假期第五天,我市宾馆酒店假日期间开房率继续走高。根据纳入假日监测的全市约60家宾馆酒店招待所上报的预订情况显示:白天鹅宾馆、花园酒店、香格里拉、东方宾馆等高星级酒店开房率均达100%,宣告爆满。白云宾馆、天誉威斯汀酒店等宾馆酒店的入住率也在九成以上。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