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过百项政务服务 “春节不打烊” 可通过手机办理


来源:南方新闻网

手机一键搞掂!广州过百项政务服务“春节不打烊”春节长假虽然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但仍然会有交通违法、电子证件、生活缴费等服务的需求,可这大放假的,有关机构不开门可怎么办?

手机一键搞掂!广州过百项政务服务“春节不打烊”

春节长假虽然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但仍然会有交通违法、电子证件、生活缴费等服务的需求,可这大放假的,有关机构不开门可怎么办?大家请放心,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广州的过百项的政务服务已经可以通过手机一键搞掂,实现网上政务“春节不打烊”。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春节前,广州市民就可以在支付宝上开通刷脸绑定电子社保卡功能,1分钟处理完毕。在支付宝里搜索“广州政务通”,进入社保,通过刷脸认证,就可以申领电子社保卡,随时随地查询社保信息。此外,春节自驾的车友们,想查看车辆的违法记录、处理罚单,也不用跑去窗口办理,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广州政务通”,选择车管业务,即可查询交通违法、行驶证和驾驶证状态,还能领取电子驾照。

据介绍,支付宝为广州市民提供的“一网通办”服务就是把政务数据和便民服务归集到一个平台,让简单业务“一次不用跑”,复杂业务“只用跑一次”,一站式办理各类民生事务。目前,广州在支付宝上搭载了126项政务服务,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