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跨境电商呈现开门红 蛇口港区1月货值达3.16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跨境电商新业态非常活跃港口进出口货物快速增长深圳外贸进出口一片繁忙景象作为全国外贸出口第一市的深圳,最能体现这一特色的当属深圳口岸进出口货物的多样性和繁忙程度。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深圳跨境电商新业态非常

跨境电商新业态非常活跃港口进出口货物快速增长

深圳外贸进出口一片繁忙景象

作为全国外贸出口第一市的深圳,最能体现这一特色的当属深圳口岸进出口货物的多样性和繁忙程度。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深圳跨境电商新业态非常活跃,港口进出口货物快速增长,供港鲜活产品源源不断,呈现出一片“开门红”的喜人景象。

跨境电商外贸新业态活跃

位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前海湾保税港区,是一片跨境电商的高地,吸引全国众多知名跨境电商进驻。网易考拉就是一家在深圳前海湾保税港区内的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年进口量达500万个包裹左右,这段时间业务量不断增长。

跨境电商网购保税包裹数量大,对时效性要求高。深圳海关充分了解网易考拉等大型跨境电商企业在各个口岸的业务量和通关及时率,以及业务增长需求,及时进行评估,给予系统技术保障。同时,深圳海关在春节大促期间启用卡口出区应急机制,安排值班人员,解决突发状况,保障企业通关时效。

蛇口海关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蛇口海关跨境电商进出口包裹共计164.18万个,货值达3.16亿元人民币。

盐田港区进出口快速增长

深圳目前是全国制造业第一市,去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109.5亿元,增长9.5%,连续两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工业增加值突破9000亿元的城市。目前,深圳制造、深圳出品正借助深圳港漂洋过海,销往海外市场。

今年1月份,盐田港区货物进出口活跃度显著提升,从大鹏海关申报进出口的集装箱共计28.9万标箱,较去年同期增长10.7%,进出口货物总值1279亿美元,同比增长7.9%。其中,出口集装箱量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5%,出口货值同比增长9%。

中外运华南物流有限公司综合物流平台深圳区域副总经理曾晓说,得益于海关机构改革,关检业务深度融合,今年开年以来该公司从盐田港进出口的货物通关明显加速。目前,盐田港区通关查验作业的科技含量大幅提升,进口的一些机器设备实施非侵入式查验,实货查验过程几分钟就能完成,普通货物在人工查验过程中也经常使用小型X光机,不仅查验速度快,货物包装的完整性也更好了。曾晓表示:“海关更优化的业务整合、更高效的监管服务,让我们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更加有信心。”

大批鲜活产品保证香港餐桌

在文锦渡口岸现场,深圳市创利蔬果有限公司负责人文先生说,随着海关通关效率的不断提升,该公司生产加工的供港蔬菜可以依照生产计划随时安排加工,随时装车出货,避免了蔬菜因放置时间过长而影响品质,香港市民因此可以在春节期间吃到更加新鲜的蔬菜。

供港鲜活产品源源不断。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30日,从深圳文锦渡口岸出口的供港鲜活产品达10.16万吨,每天车辆达480辆次,比2018年12月份增长约5%,其中,深圳关区供港蔬菜共计4618批次、3.82万吨,供港水果共计959批次、1.18万吨。同时,年桔、鲜花等应节商品出口约8000吨,增长1倍多。

深圳市兴杰农产品有限公司多年来为香港超大公司等供应蔬菜等农产品,每年出口量达8000吨。今年开年,文锦渡海关主动帮扶,为企业量身定制供港蔬菜企业风险防控技术指南,帮助企业建立符合自身特点的蔬菜溯源体系和自检自控质量控制体系。面对2019年春节供应高峰,该企业代表林先生表示:“有了海关的技术帮扶,我们对供港蔬菜的稳定安全供应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