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金羊网

春节将至,广东各级纪委监委近日密集通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违规带队赴宴还集体收“红包” 一镇党委书记被免职

春节将至,广东各级纪委监委近日密集通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珠海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

2月2日,珠海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三名涉事公职人员均被双开。

2013年至2016年,顾建文在担任香洲区拱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区城管局局长等职务期间,收受多名管理和服务对象给予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共计1.32万元以及茅台酒6瓶、洋酒3瓶、苹果6S手机1部。顾建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9月,顾建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所得被收缴。

同时被通报的其他2起问题分别是:珠海市高速公路和地方公路管理处原科员樊立军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珠海市公安局金湾分局金海岸派出所原副所长萧兴违规收受购物卡、加油卡等问题。

惠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

2月2日,惠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去年1月,时任惠城区马安镇党委书记吴章仲以联系协调工作为由,带领镇班子成员等人前往辖区内服务对象饭堂,接受其宴请。席间,服务对象给每人发了3000元“红包”。参加请吃活动的除吴章仲、陶发琴、文幸生、黄伯兴、黄紫辉外,其余12人均领取了红包。

今年1月17日,吴章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被免去马安镇党委书记职务;时任镇纪委书记李锦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被免去马安镇纪委书记职务。

去年11月28日,镇长陶发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时任镇党委宣传委员文幸生因对抗组织调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被免职;镇党委副书记张惠琼、李剑平,镇人大副主席林惠权,副镇长陈国邦、黄光星,主任科员钟福明,镇党委委员钟洪波、王灿祥,镇党委组织委员林伟荣,镇武装部长程守周,副主任科员薛同华等11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副镇长黄伯兴、书记助理黄紫辉等2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同时被通报的其他3起问题分别是:惠州市电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东炬违规公款吃喝、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健身活动等问题,惠城区水口人民医院副院长文振伟收受礼品问题,龙门县龙江镇林政办副主任钟雁飞公车私用问题。

阳江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

1月29日,阳江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1年4月至2016年6月,阳西县审计局在平时、节日前后通过报销各种票据的方式,违规发放给该局班子成员及财会人员金额不等的补贴共51.48万余元。该局原局长蔡志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此外,该局有4人受到党内警告至严重警告处分,4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纪款被收缴。

其他2起问题分别是:阳春市潭水镇林业站站长龙彪违规报销油费问题、阳西县上洋镇福湖村村委会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江门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

1月24日,江门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2年至2015年间,陈小华与市台联会办公室主任林维忠、副主任科员曾琳娜先后三次将市台联会结余经费97093元划到某旅行社购买旅游卡进行发放。另外,该3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去年6月,陈小华被给予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按副主任科员安排工作。今年1月,林维忠、曾琳娜分别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按科员安排工作。

其他2起问题分别是:蓬江区荷塘镇禾冈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容国志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台山市汶村镇汶村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建唐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