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税企了解企业发展需求 共商经济税收发展大计


来源:金羊网

2019年春节前夕,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胡金木带领税务人员上门拜访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工商联主席、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广东省民营企业商会主席、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听取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现阶段的发展需求,共商经济税收发展大计。

广东税企共商经济税收发展大计

2019年春节前夕,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胡金木带领税务人员上门拜访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工商联主席、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广东省民营企业商会主席、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听取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现阶段的发展需求,共商经济税收发展大计。

自去年3月起,国务院、国家税务总局陆续推出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在民营企业座谈会等场合多次提出要落实好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那么,减税降费红包是否发放到位,其效应如何?

“作为全国首批5A景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长隆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国家产业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支持。”苏志刚在座谈会上表示,目前,长隆正在打造三个精品旅游项目,未来,长隆将继续扎根文化旅游业领域,力争打造更加宏大和顶尖的旅游文化品牌,这需要税收政策的更多支持。

“今年的减税降费力度将会更大!”胡金木为委员算了笔“惠民账”:“近年来,国家对促进实体企业发展出台了很多减税降费的措施,取得明显成效。从宏观税负上看,在广东,去年全年累计为企业减税2314亿元,为企业减轻社保费负担164亿元。今年1月9日颁布的减税降费政策,尤其惠及应税所得额在100万元以内的小微企业和100万元至300万元的小微企业,其需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率分别降至5%和10%,地方税的六税两费更是通通减半,可见党中央、国务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简政减税减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信心,预计今年的减税降费大礼包将继续为我省相关企业带来更多的政策红利。”

“当前,国家推出了系列减税降费措施,但是如何减才能够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还需要进一步征询委员们的意见,特别是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下,尤其要关注减税降费的宣传落实情况。”胡金木在座谈中向委员们表达此行的主要目的。

“现行标准统一的土地使用税征收办法对于占地面积普遍较大的旅游景区而言,会产生不小的开支,建议对旅游景区土地使用税实行差别化征收办法,这样将会大大释放文化旅游业企业的经济活力,助力该类企业做大做强。”长隆集团财务人员对土地使用税的征收办法积极献言献策。

“广东省税务局的领导来我们企业调研,关心企业发展,我想这就是新时代亲清政商关系最直接的体现,这有助于我们了解税收工作情况、澄清我们对一些税收问题的模糊认识。”黄文仔表示,作为省地产商会会长、省民营企业商会主席,一定会积极搭建平台,第一时间将税收新政传递给商会的所有企业家们,争取凝聚更多的民企力量,共谋发展大计,也希望省税务部门继续以优质服务和优惠政策,为广大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制造业的发展营造更加宽松有利的税收环境。

胡金木表示:“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我们一直在路上。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广东省税务局按照党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完成了从省局到市局再到地方的新机构挂牌与合并工作。改革后的广东税务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更有质感、更有温度的服务帮助企业爬坡过坎,调结构,稳增长。”

针对企业提出的土地增值税、征管单位划转等方面的问题建议,广东省税务局表示,将深入研究、认真跟进、及时反馈。据了解,去年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期间,广东税务坚持机构改革,服务先行,通过推出“套餐式”“一网式”“一口式”“智能化”的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在改革落地后率先打造的全国首个“税务+政务”无人值守办税服务厅,可以实现自助办理95%的涉税涉费事项,让纳税人在省时省力的办税体验中进一步增强获得感。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