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春晚“深圳7分钟”节目单曝光!还有惊喜大年初二约定你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央视春晚“深圳7分钟”节目单曝光!还有惊喜大年初二约定你和家人一起吃着年夜饭看春晚是每年除夕的“标配”今年的春晚对深圳人来说十分特别—&md

央视春晚“深圳7分钟”节目单曝光!还有惊喜大年初二约定你

和家人一起吃着年夜饭看春晚

是每年除夕的“标配”

今年的春晚对深圳人来说十分特别

——央视春晚首次在深圳设立分会场!

中心舞台搭建在市民中心广场

除夕之夜,作为三大分会场之一的深圳分会场

届时将向全球呈现精彩的“深圳七分钟”

深圳将在7分钟内呈现两个歌舞表演,第一个曲目为《青春畅想》,展现出深圳是座青春之城、活力之城、时尚之城。第二个曲目为《朋友》,展现温暖和成熟的气质。

一个多月来

位于深圳中心区的市民中心广场都热闹非凡

作为2019年央视春晚的分会场之一

深圳分会场的各项准备和保障工作正有序推进

大家还记得去年朋友圈刷屏的

无人机“大鹏展翅”“月中芭蕾”吗?

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

深圳酷炫的无人机表演

将再次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千架编队,“天女散花”!

深企无人机将惊艳春晚深圳分会场

2019年春晚深圳分会场的演出中

舞台球形无人机编队、室外千架灯光秀无人机编队

大规模撒花无人机编队将一同登上舞台

据了解,本次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的无人机表演,由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公司负责。该公司的三个无人机编队项目同时展开,采取项目组负责制,紧密配合导演安排,卡准起飞时间,做到了时间精准、展现精致、演出精彩。

表演的执行团队全部由90后组成。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中心南广场起飞场原本是块种花的长条形地带,由高低起伏的四五块地组成,上下落差达到七八米,中间有一条七八米宽的水沟。为保证春晚无人机飞行万无一失,公司快速搭建两个起飞平台和两个无人机储备帐篷,在闹市中风餐露宿、通宵奋战,最后真正做到准时起飞、不掉飞机、零失误。

在此前的多次彩排中,该公司在市民中心南广场公园创造了千架以上大型无人机编队在城市中心地标连续安全飞行次数最多的世界纪录,而北广场展现的大型无人机编队"天女散花”行为艺术表演更是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

业界人士预计,这场春晚演出将展现出深企无人机表演的整体实力,更将充分体现深圳作为世界无人机之都的高科技元素。

听起来就让人期待!

有小伙伴觉得7分钟的表演不过瘾?

别急!

除了2月4日除夕夜央视春晚的“深圳七分钟”外

这个舞台上还有一场星光熠熠的大型晚会!

精彩不断,你可千万别错过了!

拥抱春天2019深圳春晚超强阵容新鲜出炉!

粤港澳大湾区群星荟萃

深圳艺术之花灿然开放

大年初二21:00

央视综艺频道&深圳卫视

约定你!

整台晚会节目样态丰富多样,既有歌曲歌舞,也有相声小品,既有钢琴独奏,还有嘉宾讲述。邀请的重量级演员则来自粤港澳三地,包括廖昌永、雷佳、郎朗、莫华伦、汪明荃、周华健、任贤齐、张靓颖等,整台晚会体现出“青春、时尚、科技、艺术、人文、国际化、大湾区”的风格与特色。

深圳特区报记者连日来深入分会场采访

台前幕后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

让人惊叹、让人难忘、让人感动

在这场演出中

除了来自粤港澳三地的明星

这些“深圳面孔”的精彩表演也值得我们期待!

演出服重达30斤,演员每天负重3小时

在舞台侧面,32位舞蹈演员不断跟随节拍调整脚步。除了舞蹈动作要整齐划一外,演员们还要与演出服进行磨合。

节目编导杨燕告诉记者,这次演出与过往的不同之处是,女演员的衣服由于加了许多块高科技的柔性显示屏,再加上充电宝,每套衣服将近30斤重,每天要负重排练3小时以上。“穿脱比较困难,大家都少喝水、少去洗手间,休息的时候只能跪在地上。”

不过,演员们每天都是斗志昂扬。女演员刘兰表示,自己从小看春晚。“从小就幻想能站在这个舞台。这次圆梦了,奶奶知道了特别开心!”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了来自深圳福永醒狮团的多名成员。大伙儿虽然经常到各地表演,但是央视春晚这样的大型演出还是第一次参与。为了春晚的演出他们排练了半个月,也激动了半个月。队员何东明说,在高强度的排练中受伤是很难避免的,在里面看不见经常一不小心就踩空了,身上磕得到处都是。“皮外伤不要紧,我是觉得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个节目,给全国人民拜年,辛苦一点倒无所谓,主要是开心。”

排练间隙写寒假作业师生一起欢度除夕

除夕夜的“深圳七分钟”有100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大年初二的“拥抱春天”有300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绝大多数都是深圳本土艺术力量。

从1月中旬至今,演员们每天都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排练和录制中。“要给全体演员点个赞!有时候因为身上的一个饰品、身后屏幕上的几个坏点他们又得重来,非常辛苦。”导演组工作人员表示。

在深圳第二实验学校的舞蹈演员候场区,深圳特区报记者不禁被眼前的一幕感动了:这群中学生全都安安静静地在埋头看书、写作业。“她们都在抓紧时间做寒假作业呢!”指导老师刘斯丹告诉记者,学校的舞蹈队在参加了“拥抱春天”的录制后又入选了央视春晚的“深圳七分钟”演出。接到演出任务后,原本已经放寒假的27名女生全部作出了一样的选择:“参加!”刘老师本人还在产假中,这一个多月里仍坚持每天早出晚归。

据了解,深圳教育系统共有1036名师生参加“拥抱春天”演出。其中,深圳中学、深圳市高级中学、深圳市外国语学校、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学生舞蹈团还将继续参与除夕夜的直播演出。这意味着这160名学生和她们的指导老师都无法陪伴家人,将在演出现场度过万家团圆的除夕夜,但对于孩子们来说,兴奋远大于失落。“我们很珍惜这样的演出机会!”

与郎朗合奏,150位深圳市民摆下“钢琴阵”

在除夕夜的“深圳七分钟”,近150架钢琴将带来特别的演出。作为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的形象大使的郎朗,将领衔这个非常有创意的节目,其中加入了高科技的元素。当郎朗听到这个创意时,欣然应邀参演。

在节目中,除了这位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外,100多名来自深圳大学、深圳艺术学校、郎朗音乐世界的学生以及各行各业的老中青钢琴爱好者将在壮阔的钢琴方阵中合奏歌曲。配合航拍和光影效果,将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无比震撼的艺术享受。

正在候场的深圳大学钢琴系三位参演女生莫雨馨、黄雅琦和陈萍告诉记者,这次演出的难度在于“100多人的节奏必须整齐划一”,排练比较辛苦。

“春晚的演出机会这么难得,和郎朗同台的机会也很难得。我们能向全世界展现深圳‘钢琴之城’的魅力,非常开心,再累也值得!”

4000盏灯具、6000平方米屏幕破纪录

入夜以后,市民中心广场周围的43栋楼宇外墙流光溢彩,主舞台“未来之城”的科技范儿显现在众人眼前,整个舞台一直延伸至阶梯和广场上。据介绍,此次深圳分会场的灯光数量和屏幕规模均破了历年央视春晚分会场纪录。

分会场的视频设计由深圳团队负责。负责人李风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参与了十多届央视春晚的深圳本土企业,这次能在深圳分会场负责视频呈现,特别有意义。“这个舞台的屏幕是国内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有将近6000平方米。不但屏幕多,而且结构面非常复杂,整个舞台用200多个几何面构成。我们以城市光影为视觉结构的背景来架构,传达‘未来城市’的概念,表现深圳的青春时尚和科技范儿。特别让人感到骄傲的是,这个舞台从屏幕到控制系统全是深圳企业生产的。”

此次的灯光设计负责人贾鹏飞也曾参与央视春晚桂林、三亚分会场的灯光设计。他说,深圳分会场和以往的设计理念完全不同。“比如桂林的舞台是以实景山水为背景的,但深圳舞台位于市中心,背景是城市的灯光秀,我们要在城市环境光的基础上做好演出的灯光效果,所以光比的设计难度很大。而且白天在日光下我们无法调整这些参数,只能在每天晚上进行各种基础工作。在深圳许多同事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一个灯位一个灯位地调,才呈现出屏幕上这么炫目的光影效果。”

贾鹏飞说,从表现城市气质的角度考量,深圳分会场的灯光设计构思是体现“科技”与“绿色”的概念。“我们的灯具多达4000多盏,是历年春晚分会场中体量最大的,这是根据镜头语汇的画面需要来确定的。”

这张晚会播出时间表请收藏好!

来源: 深视新闻 深圳商报 深圳发布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央视春晚“深圳7分钟”节目单曝光!还有惊喜大年初二约定你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203/16/wemedia/d1fcfd2e0e7b03854537e23ea166b65fdc81e649_size450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