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发展集团温暖贺新春 助力贫困户开心过大年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让广州发展集团对口帮扶连州市西江镇西江村、大田村和斜塝村奋战在扶贫一线的相关干部、建档立卡贫困户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连发三响炮喜兴迎新春。第一响炮:贴心年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让广州发展集团对口帮扶连州市西江镇西江村、大田村和斜塝村奋战在扶贫一线的相关干部、建档立卡贫困户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连发三响炮喜兴迎新春。

第一响炮:贴心年货贺新年

1月17-18日,按照广州发展集团党委统一部署,广州发展党委副书记李光同志带队到连州市西江镇西江村、大田村和斜磅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先后慰问了三条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村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集团驻村干部,送去了集团公司对他们的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本次慰问活动总共发放慰问品超过170份,慰问了集团对口帮扶贫困村的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村三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期间,李书记一行还与西江镇党委书记欧阳文同志、副镇长兼扶贫工作分管负责人欧阳奇志同志就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图为广州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光(右一)、电力集团党委副书记方文胜(左一)慰问驻斜磅村第一书记、斜磅村村委会干部

图为广州发展燃气集团驻大田村工作队亲自送年货到贫困户家(右一为驻村干部王波)

图为广州发展能源物流集团驻村干部周伟(左)送年货慰问贫困户

第二响炮:助力危房改造户顺利乔迁新居

结合广州发展集团对口帮扶的大田村、西江村及斜磅村2018年危房改造指标户总共34户,按照户均补助4000元的标准总共投入约15万元,除了部分现金补助外,广州发展电力集团驻村工作队根据调研,尊重贫困户意愿通过因户施策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总共为14户危房改造户采购家私家电42件(套),还根据斜磅村个别贫困户采用特殊情况特殊的帮扶措施,充分与西江镇政府群策群力解决其建房款的后顾之忧,使其欢天喜地乔迁新居。

图为广州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光为斜磅村贫困户发放家电

图为斜磅村贫困户与刚刚领到的家私一起

第三响炮:文化扶贫送春联墨宝飘香迎新春

广州发展电力集团驻斜磅村工作队结合新春佳节别出心裁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文化扶贫送春联,墨宝飘香迎新春”为贫困户免费送春联活动。此次活动由电力集团驻斜磅村工作队牵头组织,特地邀请清远市驻保安镇麻北村第一书记丘思毅亲自提笔挥墨,为贫困户书写春联。当驻村工作队亲力亲为帮贫困户贴上散发着淡淡墨香、带着浓浓祝福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五保户雷华亿称赞道:“这样的活动太好了,这手写春联比我自己买来的更有年味、更有意义,感谢共产党感谢帮扶单位的驻村工作队时时刻刻都惦记着我们贫困户啊!”

迎新年,贴春联,广州发展集团驻斜磅村工作队以传统文化的形式为贫困户传递着温暖,提前让他们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氛围。此次活动共计送出春联38幅春联,实现对斜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全覆盖。

图为广州发展电力集团驻斜磅村工作队在为贫困户张贴春联

图为广州发展电力集团驻斜磅村工作队为贫困户送上慰问年货

图为斜磅村贫困户站在充满喜庆的统建房门前留影

正所谓是:

《在扶贫路上》

佳节三炮齐连发,

家私年货春联搭。

贴心入微暖花开,

路上同行大爱洒。

来源:广州发展集团新时期精准扶贫联合工作队

作者:林高扬 周伟 钟俊彪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