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政协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 2018共提交60余件提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粤政协2018年共提交60余件提案助推大湾区融合发展记者28日从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获悉,广东省政协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相关规划文件的编制工作,2018年围绕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协同

粤政协2018年共提交60余件提案助推大湾区融合发展

记者28日从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获悉,广东省政协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相关规划文件的编制工作,2018年围绕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机制、融合发展机制等方面共提交了60余件提案。

“据广东省相关部门反馈,委员们的许多意见建议都已经纳入正不断完善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当中。”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珺当天在会上表示,2018年,广东省政协紧扣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一重要任务,动员多方力量,主动参与谋划、积极咨政建言,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王珺介绍,针对大湾区先进制造业总体规模偏小、结构调整不到位、创新要素跨境流动存在障碍、产业总体仍然处于全球价值链低端等问题,2018年7月至9月,广东省政协组织委员赴广州、深圳等6市以及上海、重庆、江苏等地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提交广东省委省政府。

“广东省政协注重发挥港澳委员的作用,促进粤港澳三地之间的互访互信。”王珺表示,2018年,广东省政协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自由化主题,多次组织港澳委员深入内地视察考察,也多次赴港澳走访听取意见,对接各方发展需求,最大程度凝聚共识共为。

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存在的“跨行政区域合作机制的作用未能充分发挥、政策利用率不高”“部分行业准入门槛仍然偏高”“部分示范基地缺乏政策扶持、发展相对较慢”“大湾区各城市缺乏统一的规划和协调机制、发展定位重复”等问题,王珺表示,广东省政协对此竭智用力、提出建议,同时发挥政协社会影响力大的特点,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鼓与呼,推动这一国家发展战略更好地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