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汕税务:个税改革 让农民工享受改革红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个税改革,深汕特别合作区纳税人感受到了获得感以及深圳税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深汕税务:让农民工享受个税改革红利

个税改革,深汕特别合作区纳税人感受到了获得感以及深圳税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近日,深汕特别合作区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工地上的农民工老张很开心。“工地的会计告诉我,个税改革政策出台以后,我就可以省下来回高铁票的钱了。”在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开展的送税法进企业现场,老张认真听取了个税改革政策后高兴地表示。财务人员吴经理给算了一下,个税改革后,一年下来老张可以有更多的进账。

老张今年47岁,是建筑工地的“大工”。在税法进企业现场,老张翻着税务局发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手册》说,“我儿子今年16岁了,正在上高中一年级,父母已经80多岁了,现在每月还有住房租金支出,负担还是挺重的。这三项都能税前扣除,每个月基本上就不用缴个税了。”

作为深汕特别合作区第一个转隶的单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充分贯彻落实《深圳市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对标深圳税务服务标准,严格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多措并举,让深汕特别合作区的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深圳减税红利政策,为合作区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个税改革是近期全国税务重点工作,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税收政策惠及每一个纳税人。记者了解到,为做好个税宣传辅导工作,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提前加强了大厅咨询辅导专岗人员配置、对相关客户端软件操作、电子模板填写和APP下载注册等制作了专门的流程指引。同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为新税法实施做好了充分准备,实现对辖区内有扣缴综合所得税款的扣缴义务人面对面辅导100%全覆盖,对重点扣缴单位面对面或上门辅导100%全覆盖,向扣缴义务人推送宣传产品100%全覆盖。

同时,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深入开展“问需求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活动,深入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充分运用平台宣传,将新旧税法对比、六项专项附加扣除、自然人扣缴客户端安装和使用等内容分别制作成课件,通过邮箱、税企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将个税改革“大礼包”发送给纳税人,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最新税收政策内容。

“个税政策涉及面广泛,群众参与度高,我们将继续积极创造条件,努力让这一还利于民的政策平稳落地,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专扣红利。”深汕合作区税务局负责人邹剑雄表示,税收改革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是一场惠及企业百姓的重大改革。深汕税务局将继续坚决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释放税收红利,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主动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的纳税服务。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