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硕辅:全面提升南沙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功能


来源:广州日报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南沙自贸区调研。

张硕辅到南沙自贸区调研时强调

全面提升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功能推动南沙发展再上新水平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南沙自贸区调研。

在珠江街“珠江人家”综合服务中心,张硕辅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情况,看望问候专注思想政治教育、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老党员霍镜初,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整合用好志愿服务、有偿服务资源,借鉴先进的社会服务管理经验,进一步完善基层服务体系。在明珠湾大桥工地,听取南沙区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超前谋划、加快建设,构建快速便捷交通路网。在南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要求坚持节能节材节地,提高投入产出效率效能,高标准优化园区功能布局,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业标志性项目。在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和广东医谷南沙产业孵化器园区,指出南沙有发展医疗健康产业的良好基础和条件,希望进一步优化布局,完善包括教育、研发、孵化、中试、制造、检测、诊断、治疗、康养等在内的医疗健康产业链,推动实现集聚集群发展。在南沙国际仲裁中心、广州优越检测技术服务公司,强调专业服务是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面向国际吸引高端人才,打造广州专业服务品牌。在南沙湿地,强调要把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结合,保护好生态多样性,发展文化创意、水产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等相关产业,完善旅游服务配套,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多方面美好需求。在蕉门河中心区,察看一河两岸景观整治提升工程,听取城市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建设宜居宜业城市副中心。

在调研中,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日夜兼程、埋头苦干,充分发挥南沙的区位优势、战略优势、开放优势,全面提升南沙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功能,推动南沙发展再上新水平。着力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在制度创新上取得更大突破。着力加强与周边区域互联互通,加快港口、国铁、地铁、城际轨道、高快速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产业园区。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全域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业规模化标准化水平,丰富高品质农产品供应。着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完善教育和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加强水环境治理,像绣花一样管理好城市。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潘建国、蔡朝林参加。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