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禅城明年将新改扩建19所幼儿园 新增学位6047个


来源:广州日报

禅城明年将新改扩建19所幼儿园全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24日,禅城区教育局举办禅城区学前教育发展第三期行动计划政策宣讲会,透露学前教育发展新规划。到2020年,禅城将新增学位6047个

禅城明年将新改扩建19所幼儿园

全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

24日,禅城区教育局举办禅城区学前教育发展第三期行动计划政策宣讲会,透露学前教育发展新规划。到2020年,禅城将新增学位6047个,新改扩建幼儿园19所,公办幼儿园占比30%以上,全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

记者从会上获悉,《佛山市禅城区发展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已于去年12月28日印发。目前,禅城共有140所幼儿园,在园幼儿约4.5万人。

根据《计划》,到2020年,禅城将新增学位6047个,新改扩建幼儿园19所,公办幼儿园占比30%以上,全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计划》还要求,全区学前教育三年入园率保持99%以上,毛入园率保持100%以上,规范化幼儿园占比达98%以上。

《计划》还要求,各镇(街道)至少建有1所公办幼儿园,学位需求大、人口密集的镇(街道)或中心城区镇(街道)多建1所公办幼儿园,实现镇(街道)公办幼儿园全覆盖。常住人口规模4000人以上的行政村(居)未建有幼儿园的,新建1所集体办幼儿园,实现常住人口规模4000人以上的行政村(居)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全覆盖。

在保教队伍素质提升方面,禅城将完善幼儿园教师配备和工资福利待遇保障机制,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园持证上岗。大专以上学历教师比例达85%以上,取得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比例进一步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计划》,在省、市规定补助项目的基础上,禅城区结合实际增加了多项禅城区特有的补助项目,包括广东省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资助、佛山市户籍幼儿学前教育定额补贴、区属公办幼儿园园舍维修专项经费、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补助、公益普惠性幼儿园教职工从教津贴补助、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补助等。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