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划定四大片区三旧改造范围 共涉及约6457户


来源:南方新闻网

中山这些地方要“旧改”!涉及约6457户看看有没有你家?中山市西区办事处于1月23日公布了下闸片区、上闸片区、广丰片区、长洲片区等四大片区的《“三旧”改

中山这些地方要“旧改”!涉及约6457户看看有没有你家? 

中山市西区办事处于1月23日公布了下闸片区、上闸片区、广丰片区、长洲片区等四大片区的《“三旧”改造项目概况及前期咨询服务企业报名邀请函》,初步划定了四大片区的“三旧” 改造范围,并就前期咨询服务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出服务邀请。

根据文件,长洲、广丰、下闸、上闸4大片区初步划定的“三旧”改造范围面积高达143.72万平方米,折合约2155亩,共涉及约6457户。

西区长洲片区:拆迁范围涉及约4248户,规模最大

片区范围:东至马山以东、长洲路、南大街、石台街、松柏林,南至翠洲路,西至翠景道,北至狮滘口河。

片区面积:约728838㎡,折合1093亩。

所属社区:长洲社区(长洲经济联合社)。

户数:约4248户。

西区广丰片区:共两个地块,合约41.5万平方米

片区范围:地块一:东至沙朗涌、奥园小区,南至沙朗社区,西至金港路,北至广丰苑小区。

地块二:旧称“北围”,位于片区西北方,比邻大洋电机。

片区面积:415291㎡,折合623亩。其中地块一面积:393386㎡,折合590亩;地块二面积:21904㎡,折合32.86亩。

所属社区:广丰社区(广丰经济联合社)。

户数:约610户。

西区下闸片区:超20万平方米,涉及约1540户

片区范围:东至凯旋时代公寓、中山一路、下闸路,南至岐江河,西至名仕经典世家、江畔新村27、28幢以东,北至香山大街

片区面积:约203397㎡,折合305亩。

所属社区:西苑社区

户数:约1540户

西区上闸片区:体量“袖珍”涉及约59户

片区范围:东至中山一路,南至狮滘口河,西至狮滘口河分支,北至富元彩虹装饰城。

片区面积:89679㎡,折合134亩。

所属社区:后山社区(后山经济联合社)。

户数:约59户。

前期咨询服务企业报名评选工作启动

根据文件,咨询服务企业开展的项目前期工作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宣传动员、改造意向调查(长洲经联社已开展部分改造意愿调查,咨询服务企业进场后继续开展未完成的部分工作),配合片区专责小组推进“三旧”改造工作等;第二阶段是入户调查,测绘、分析、核实(如有需要),配合片区专责小组推进“三旧”改造工作等。第一阶段工作完成后经审查符合要求的,项目进入“三旧”改造项目预备库,咨询服务企业方可开展第二阶段工作。

按照规定,报名参加上述片区旧改的开发商需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企业注册资本在人民币100万元(含)以上,在银行具有500万(含)以上的资金;

(二)具备城市更新或“三旧”改造策划、咨询服务的经营范围;

(三)近5年内广东省范围内有参与过(或正在参与)200宗(户)产权以上的旧城镇、旧村庄全面改造的前期咨询服务工作;

(四)近3年内无不良诚信记录。

延伸阅读:2019年西区旧城改造项目(马山片区)时间表

据南方+此前报道,2018 年中山市西区旧城改造项目(马山片区)开始对已签约并移交产权的房屋进行拆除,累计已完成拆除面积75524.87平方米。

2019 年,西区三旧办将抓紧时间、努力突破、攻坚克难,确保西区旧城改造项目(马山片区)征收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1、争取在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签约或完成未签约被征收人的全部补偿决定申报工作;争取在2019 年6 月30 日前,完成全部补偿决定下达工作;

2、计划在2019年5月31日启动第一期安置房入伙手续,结清全部购房款;

3、争取在2019年8月31日前完成大部分被征收人的搬迁工作,之后启动全面清拆工作;

4、计划在2019年8月31日后,对已下达补偿决定书、责令交出土地书的被征收人(除进行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并尚未结案的个案、尚未超过法律救济期的个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