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发起走访百万企业行动 了解中小企融资需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发起走访百万企业行动了解中小企融资需求记者22日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近日,该行联合广东银保监局共同印发《关于开展深化民营和小微金融服务“访百万企业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的

广东发起走访百万企业行动了解中小企融资需求

 

广州繁华的CBD珠江新城唐贵江摄

记者22日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近日,该行联合广东银保监局共同印发《关于开展深化民营和小微金融服务“访百万企业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的通知》,该行动预计年内将走访百万中小企业,了解融资需求,宣讲金融政策,提供金融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该《通知》提出争取用一年左右时间,组织辖内银行机构走访全省(不含深圳)超过100万家暂无银行授信的民营和小微企业,了解融资需求,宣讲金融政策,提供金融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健康发展。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将会同广东银保监局成立广东省“访百万企业助实体经济”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导专项行动开展。各银行机构要认真抓好内部督导,激励和表扬先进网点,帮扶和指导落后网点,促进本单位支持民营、小微企业融资见实效。同时,为强化正向激励,对于走访工作开展好、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家数多、信贷支持力度大的银行机构,人民银行各地市中心支行积极运用货币政策工具,综合运用“一次授信、多次发放”、“先贷后借”等灵活模式优先给予再贷款、再贴现支持。

据悉,广东在市场辅导上,推进金融市场业务发展,拓宽服务民营、小微企业资金渠道。2018年,辖内法人银行机构共发行金融债券186.5亿元,同比增长29.5%;广东民营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债融资652.58亿元,同比增长21%。大力推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创设相关工作,自2018年11月8日广东首批项目落地以来,目前已有9个项目完成发行,支持民企债券融资39亿元,居全国第二位。

在各项政策措施作用下,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增量降价成效显著。截至2018年12月末,广东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89万亿元,同比增长11.4%,比年初增加4718亿元,同比多增792亿元,占全部企业贷款增量的61.8%,同比提高8.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