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将再建1500公里污水管网 强力整治黑臭水体


来源:新华网

广州将再建1500公里污水管网强力整治黑臭水体记者23日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为持续深入推进黑臭水体治理,今年年底前广州将建设完成不少于1500公里污水管网。一组数据显示着广州动真碰硬的治河决心。201

广州将再建1500公里污水管网强力整治黑臭水体

记者23日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为持续深入推进黑臭水体治理,今年年底前广州将建设完成不少于1500公里污水管网。

一组数据显示着广州动真碰硬的治河决心。

2018年,广州新建污水管网3430公里,是2016年的5.6倍,2017年的2.5倍,是“十二五”期间建设总和的2.6倍。

清理整顿散乱污场所5.83万个;建成污水处理厂3座,开工建设12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2万吨/日;

2018年,广州市主要领导3个月内连发2道总河长令,下达剿灭黑臭水体任务书,压实各级河长、部门责任。

广州市水务局介绍,目前列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监管平台的35条黑臭河涌基本消除黑臭,112条黑臭河涌水质改善,流溪河23条支流消除劣Ⅴ类,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全覆盖。

2018年10月,广州市入选由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三部委评审出的“2018年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名单。

广州市水务局介绍,当前广州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仍面临不小挑战。一是“散乱污”场所整治不彻底,死灰复燃现象还存在。二是部分河涌违法建设侵占河道管理范围问题仍然存在,尤其是历史遗留及部分有产权的建筑清拆难,影响截污管网敷设。今年,广州治理黑臭水体的重点内容包括切实抓好源头截污、全面推进“散乱污”场所整治、加快推动河涌两岸违法建设整治、强力推进污水设施的建设等。

广州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存在问题的河涌,各区要抓紧落实整改,确保达到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