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首批政府公益智能母婴室盐田揭牌 提供细致母婴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广东首批政府公益智能母婴室盐田区揭牌1月22日,广东省首批政府公益智能母婴室在盐田区揭牌启用。目前盐田区已建成智能母婴室9间,未来两年还计划建设16间,为辖区妇女家庭和来盐田旅游的妇女儿童提供高品质的

广东首批政府公益智能母婴室盐田区揭牌

1月22日,广东省首批政府公益智能母婴室在盐田区揭牌启用。目前盐田区已建成智能母婴室9间,未来两年还计划建设16间,为辖区妇女家庭和来盐田旅游的妇女儿童提供高品质的母婴服务体验。深圳市妇联主席马宏,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副区长莫熙玲等出席了活动。

据介绍,目前全区已建成智能母婴室9间,超额完成了市政府民生实事下达的目标任务。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母婴室建设形式灵活,不仅在有条件的公共场所建筑内设立母婴室功能区,还创造性提出移动母婴室建设方案,空间要求少、适配程度高。同时室内还带有折叠式婴儿护理台、儿童座椅、哺乳沙发、电源插座、感应式垃圾桶、纸巾等,可满足妈妈们哺乳、给宝宝更换纸尿裤的需求,为出行婴幼儿换洗衣物及母乳喂养等隐私行为提供安全便利的私密空间。在母婴室内,记者看见智能取样机、触屏电视、智能音箱等高新科技母婴设备,且温奶器、加湿器、取暖器、空气净化器等所有电器类产品均可语音操控,母亲们只需开口说话便可调节室内的光线、湿气、温度,为孩子打造舒适温馨的空间。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