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举行电信诈骗资金返还活动 涉案金额达6500多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莞反诈骗中心止付冻结6500多万被骗资金广东东莞市反诈骗中心23日举行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集中返还活动,向9名受害人返还了被骗款项300多万元,并表彰了一批资金止付返还先进单位。据还中心工作人员透露

东莞反诈骗中心止付冻结6500多万被骗资金

图为该中心表彰了一批资金止付返还先进单位。 李映民摄

广东东莞市反诈骗中心23日举行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集中返还活动,向9名受害人返还了被骗款项300多万元,并表彰了一批资金止付返还先进单位。据还中心工作人员透露,2018年东莞市反诈骗中心止付冻结涉案资金6500多万元。

随着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增多,2016年东莞市成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以下简称反诈骗中心),是广东第一批成立的市级反诈骗中心,实现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等9家银行和电信、移动、联通、铁通等4家通信运营商带资源和权限入驻,实现快速接处警,紧急止付冻结、关停涉案电话、劝阻被骗群众等功能。

图为该中心向9名受害人返还了被骗款项300多万元。 李映民摄

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东莞市反诈骗中心采取每日值班全年无休的接处警模式。受害人只要拨打110报警,警情将第一时间流转至中心。该中心会联动相关银行或通信运营商同步协同处置。

2018年东莞市反诈骗中心共接警情13945起,劝阻群众27155位,发送劝阻短信27167条、关停涉电信诈骗电话13349万个、查处黑广播69台套、查处伪基站设备4套,查询银行账号692个、止付冻结涉案资金折合人民币6575.22万元、返还涉案资金折合人民币2158万元,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