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铁多项举措助百万学子回家 已售出寒假学生票182万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铁多项举措助百万学子回家记者23日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获悉,截至1月23日,广铁累计售出寒假学生票182万张。为保障百万学子顺利回家,广铁出台多项

广铁多项举措助百万学子回家

记者23日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获悉,截至1月23日,广铁累计售出寒假学生票182万张。为保障百万学子顺利回家,广铁出台多项措施,覆盖广大学生买票乘车各个环节,让学生回家更省心、更舒适。

2019年春运,广铁集团按照“优先发售、充分保障”的原则,最大限度保证学生购票回家返校。目前,广铁管内各大火车站通过多种方式办理了学生团体往返票,并将学生票预售期一放到底,最远可发售2019年3月1日的学生往返程车票。

就读华南理工大学的李嘉娴家住湖南,因为期末复习她一直没有时间去买票,没想到广州东站来学校设置了临时售票窗口。1月22日,不到半个小时她就买到了回家的车票。她说:“本来一直担心等考试结束再去买票,会买不到回家的车票,可是铁路工作人员居然来学校设置了临时售票窗口,真的是太方便了。”

据广铁介绍,针对今年春运提前,多数院校刚放假,为方便学生寒假回家,广东有广州东站、深圳站等11个车站,进驻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等14个大学院校设置临时售票窗口。

与此同时广州站、深圳站等八个车站在校园设置了16台自动售票机,让学生们不出校门就能拿到回家的车票,确保学子安全、方便、温馨回家。

深圳大学的学生们一觉醒来发现校园里已经装好了2台崭新自动售票机,这两台“神器”的出现,可把为了回家车票发愁的学生们高兴坏了。自动售票机前学生们络绎不绝地购买着回家的车票。

为方便广大学生高峰期出行,广铁集团开展中转便捷换乘服务。通过站内设定指示标识、固定换乘径路,指定人员引导旅客提前换、取车票,在广州南、深圳北、衡阳东等多条高铁交会车站,以及广州、株洲、怀化、衡阳等主要普速换乘站,铺设无缝化便捷通道,使旅客无需出站实现中转换乘。

广铁集团还在充分利用站车广播、广场显示屏和车站咨询台等传统方式的基础上,借助各种媒体做好资讯发布工作,方便学生旅客掌握列车信息。广铁集团各大火车站还开辟了学生专用进站通道和专用候车区等多项措施方便学生进站、候车、乘车。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