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启动乡村美术教师培育计划 150余名支教志愿者参加


来源:金羊网

广东启动乡村美术教师培育计划,给乡村播下希望的种子1月22日,乡村美术教师培育计划合作启动仪式在广东省团校白云校区举行。150余名来自希望乡村教师计划的支教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据悉,乡村美术教师培育

广东启动乡村美术教师培育计划,给乡村播下希望的种子

1月22日,乡村美术教师培育计划合作启动仪式在广东省团校白云校区举行。150余名来自希望乡村教师计划的支教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乡村美术教师培育计划由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爱德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发起。许钦松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许钦松先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阳平先生出席了活动。

针对乡村学校艺术教师缺乏、水平有限等乡村美育发展现状,在省青基会的“希望乡村教师计划”项目中,开设美术支教专项,同时,以许钦松艺术基金会的专业资源投入,提升支教乡村美术教师艺术素养和水平。

在合作启动仪式现场,省青基会秘书长吴阳平表示:乡村振兴中,乡村文化振兴和教育振兴是不可或缺的,而乡村艺术教育在这中间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许钦松先生侃侃而谈,指出在当下教育中对人的审美能力培养的重要性,以及培养专业的乡村美术教师的必要性,希望让美术教育播撒出希望的种子,让审美改变孩子人生。

随后,许钦松先生为“乡村美术教师培育计划”首批公益合作的单位颁发战略合作牌匾并宣布乡村美术教师培养计划合作正式启动。

此外,现场的支教志愿者,2018年应届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的王晟分享了自己在乡村学校开展美术课的经历,也表达了乡村美术教育的难处以及有关乡村美育的思考,希望得到更多的支持。他表示“在乡村我们并不是孤单,很多时候我们能做的很多,我觉得我们的作用,更像桥梁,连通起乡村和外界,一头是孩子,另一头是无数关心乡村教育的人。”

乡村美术教师培育计划的最终目的是,致力于打造一支扎根乡村教育的美术教育教师、返乡青年队伍,真正服务乡村、造福乡村,促使乡村美育持续提升。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更多力量的加入,乡村美术教育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