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兴瑞: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来源:广州日报

1月20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

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20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和把握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武装,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深刻吸取曾志权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抓好廉洁政府建设。加强对各部门“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日常监督管理,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大力推进正风反腐。三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服务效能,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级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形成“头雁效应”。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自觉践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持之以恒加强党性锻炼;带头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管好家属、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