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扶贫先扶智 广州企业家十年助学推动教育扶贫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月19日,由广东省扶贫办主办的广州毕节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大十期华山希望小学扶贫助学座谈会在广州大学举行。

1月19日,由广东省扶贫办主办的广州毕节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大十期华山希望小学扶贫助学座谈会在广州大学举行。贵州省毕节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陈震,毕节市政府驻广办副主任孔凡文,黔西县委常委、副县长徐志鹏,黔西县金兰镇华山小学师生代表以及中山大学EMBA十期同学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华山希望小学十年来扶贫助学的点滴历程,听取并了解学生们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他们鼓励学生们要刻苦学习,将困难当磨炼,把挫折当挑战,奋勇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筑梦人、圆梦人。

“扶贫必扶智”,提高贫困地区的教育质量、促进优秀人才培养是扶贫的根本。据了解,贵州省黔西县金兰镇华山希望小学是中山大学EMBA十期班委倡议,由时任班长吴广忠、同学会会长黄曼筠发起,由热心公益的同学们于2008年共同筹集爱心款进行捐建。自建成后,中山大学EMBA十期的同学们每年回访续捐,尽己所能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该校校长王毅表示:“企业家们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学校发展中的难题,2008年至今我校已经走出了16名大学生。”

十年助学,爱心不息。企业家们表示,扶贫工作有赖于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参与,通过政府引导,将有助于社会力量更多地凝聚到扶贫工作之中。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