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事故逃逸犯罪 广东近一个月新增70名终生禁驾人员


来源:南方日报

2018年度十大高风险企业及路段曝光我省近一个月新增70名终生禁驾人员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0068宗、查处假套牌车辆52478辆……日前,在省道安办召开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

2018年度十大高风险企业及路段曝光

我省近一个月新增70名终生禁驾人员

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0068宗、查处假套牌车辆52478辆……日前,在省道安办召开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道安办通报了“百日安全行动”近一个月以来开展情况。据悉,目前我省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百日安全行动”自去年10月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开展了酒驾醉驾整治行动、打击假牌套牌假证整治行动、公路行车秩序严管行动、农村面包车治理统一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取得丰硕战果。近一个月以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9.23%、15.52%和36.08%,环比分别下降7.35%、2.3%和12.53%,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0068宗,查处量同比上升11.06%,广州、珠海、江门等城市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数量下降五成以上,涉酒交通事故得到有效管控;全省共查处假套牌车辆52478辆,其中假套牌汽车4535辆,假套牌摩托车47943辆,查处量同比上升3.01%;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突出抓好“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查各类严重违法行为,近一个月以来现场查处国省道“三超一疲劳”、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等9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6150起,查处量同比上升47.3%,增量居全国第五。

省道安办还公布了2018年度省内十条事故多发路段、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的十个客运企业、货运企业和危险品运输企业,以及近一个月以来新增的70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其中,事故多发路段包括106国道清远段K2386+750~K2396+555,324国道汕尾段K639+100~K648+900等,公安机关将协调交通、应急等部门深入排查分析原因,全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十大高风险客运企业包括汕头市潮阳汽车运输公司、汕头市金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十大高风险货运企业则包括深圳展通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深鸿源实业有限公司等;十大高风险危险品运输企业包括广州市海珠区民众运输车队、东莞市洛加斯润滑油有限公司等企业。这些企业发生违法行为较多,公安机关已采取上门走访、约谈负责人、查扣车辆限期整改等措施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公布的70名终生禁驾人员则是近一个月以来因造成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和饮酒、醉驾驾驶机动车造成事故构成犯罪的两类人员。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