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生态环境厅:7月起拟实施机动车国六b排放标准


来源:信息时报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工作计划7月起拟实施机动车国六b排放标准昨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第1场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状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记者从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工作计划

7月起拟实施机动车国六b排放标准

昨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第1场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状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记者从会上获悉,广东省拟从7月1日起实施机动车国六b排放标准。

2018年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保持良好,六项污染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臭氧、一氧化碳)浓度均值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连续四年达标,全省和珠三角PM2.5年均浓度再创新低。广州市PM2.5年均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连续2年达标。

省生态环境厅表示,2019年是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年,将聚焦臭氧和PM2.5协同控制,持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广东省2019年将抓好移动源污染治理。统筹“油、路、车”治理,实施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清洁运输、清洁油品行动,增加新能源汽车的应用范围和规模,公交电动化比例珠三角地区达到80%,粤东西北地区达到60%以上。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表示,广东省拟从2019年7月1日起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b排放标准。

据悉,根据国家标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规定,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分两阶段执行,其中“国六b阶段”标准较“国六a阶段”标准严格。从整体看,除一氧化碳和颗粒物数量(PN)没有变化之外,国六b其他气体的排放标准比国六a严了几乎一倍,最明显的则是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标准:国五的标准为180mg/km,国六a是60mg/km,而国六b则是35mg/km。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