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深入整治黑臭水体 部署建设白云湿地


来源:广州日报

深入整治黑臭水体部署建设白云湿地昨天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入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白云湿地生态核心区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听取市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关于黑

深入整治黑臭水体部署建设白云湿地

昨天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入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白云湿地生态核心区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市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关于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广州全面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推动水环境质量稳步向好,入选国家黑臭水体整治示范城市。目前,首批35条黑臭河涌基本消除黑臭,第二批112条黑臭河涌主体工程已完工。会议强调,各区政府要继续加大河涌整治力度,对暂未稳定消除黑臭的河涌,要认真深入分析原因,攻坚克难推进整治。要加强源头防控,尽快完成排水口排查治理,确保无污水直排河涌。污水处理基础设施不健全的区域,要加快一体化设施建设。市相关部门与区政府要通力合作,按计划实现黑臭河涌长制久清的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白云区政府提交的《白云湿地生态核心区建设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白云湿地生态核心区建设以白海面水系连通和水环境整治工程为主,兼顾防洪排涝、调水补水、景观、文化、旅游、体育等综合功能。建设内容包括湿地水面建设、周边河道整治、泵站水闸建设、水质提升、景观绿化等。计划在2021年前初步建成水系连通网络和生态湿地系统,远期根据实施条件,逐年开展白云湿地周边道路建设和河涌整治,完善配套设施,全面提升区域生活品质。会议强调,白云区政府要认真实施项目组织、建设等具体工作,并做好白云湿地建成后的维护管养。市有关部门要主动指导、积极配合,统筹解决项目审批、资金安排等问题。要发挥市属国有企业的作用,以市场化方式,推动项目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