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被父母责骂 深圳两兄弟赌气结伴离家出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对成年人来说,"浪迹天涯"是一种情怀和豪迈,但对于两个孩子,引来的却是无限的担忧。近日,光明警方在多部门、多警种的协助下,历经8天,终于找回因被父母责骂赌气离家,出去"浪迹天涯"的哥俩。

哥俩好?深圳两孩子被父母责骂赌气离家 结伴“浪迹天涯”

对成年人来说,"浪迹天涯"是一种情怀和豪迈,但对于两个孩子,引来的却是无限的担忧。近日,光明警方在多部门、多警种的协助下,历经8天,终于找回因被父母责骂赌气离家,出去"浪迹天涯"的哥俩。

1月8日下午17点左右,市民汪先生向光明分局新湖派出所报警:两个儿子汪某涛(男,14岁)和汪某江(男,13岁)在1月7日早上离家出走了,寻找了一天依然没有踪迹,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

接到求助后,新湖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进行寻找。通过视频监控民警看到,两名孩子曾在新湖街道楼村旧村附近出现,身边还有一名年纪相般的孩子,手中正玩着手机。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进村搜寻。无奈楼村旧村环境极为复杂,巷道密布,民警对该区域进行了一整天的地毯式排查,却仍没有线索。为尽快找到孩子,新湖派出所发出了协查公告,同时还有热心媒体在微博发布了寻人动态,帮助一起寻找。

时间一天天过去,孩子仍然下落不明。光明警方曾在1月15日下午搜索到孩子可能在在龙华区大浪辖区附近,可当民警驱车前往时,两个孩子又不见了。屡次落空民警并未灰心。功夫不负有心人,16日凌晨2时许,在通宵达旦的搜索下,民警发现两名孩子在南山区招商派出所附近。为了避免再次扑空,民警兵分两路,一边在附近继续搜寻,同时向招商派出所寻求协助。1月16日凌晨3时40分许,在招商派出所警力的协助下,民警终于在社区公园内找到了已经在外"流浪"8天的孩子。看到两个孩子安全的瞬间,全体搜索警力都松了一口气,在确认孩子身体状况后将其带回到汪先生夫妇身边。

刚看到孩子出现在自己眼前,汪先生夫妇冲上前抱住孩子跪地痛哭,一边感激光明警方为民服务,一边向两个孩子道歉。民警了解到,两个孩子因为喜欢玩游戏,学习成绩不是太好,1月7号那天被汪先生臭骂了一顿后,一气之下就走了。在这离家的8天里,两个"熊孩子"白天就用同伴手机里的钱买吃的和上网,晚上就在公园或者网吧里睡觉。民警还调查得知,这已经不是两个孩子第一次离家出走了。

民警语重心长的对汪先生夫妇进行了教育,要求他们要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不能只打骂不讲理;同时也叮嘱孩子,要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不能沉迷于游戏。离开派出所前,汪先生夫妇给民警深深的鞠了一次躬,感谢民警那么多天的辛劳。一家团圆,孩子平安无事,民警觉得这几天通宵达旦寻找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